真的是亂逛,連照相都懶得照,光是在母校攤位前找人兼social就花去一大半精力了,所以只能說個大概,批評文不喜勿入

先說輔大,感覺今年展場砸的錢比去年多,因為有隔間所以空間變的複雜。

電動組的斜坡還不錯,但水準就差強人意,只能說風水輪流轉,每年有才華的都集中在不同組別。

金工組重頭戲走秀的話,感覺十分倉卒,水準半好半壞,金工真應該跟時尚好好結合。最好的走秀應該是將模特兒也當作畫布將裝扮跟作品融為一體吧,感覺前幾屆在這方面作的比較好,今年我印象比較深就是將妝跟衣服都弄成藍白色系的作品吧(名字完全不記得bbbb)整體感佳。

系上這屆高手都在視傳組阿,視傳其實是很需要創意跟實踐力的組別,因為範圍太大,概念常常是需要無中生有,而且是抽象無形的,要將之實體化並合理化其實不太容易。今年得新一代金獎的小旅行學當之無愧,概念真的很完整又保有跳躍奔放的思維,美術風格也很清新切題,結合時下題材,又能發展出另一塊生活品味生活美學。坦白說要我想出這種東西,我也想不太出來。(這就是有沒有天份阿真的。)其他組的展場也很完整,我覺得輔大的優點。還是在思考的廣度(哈)技術是可以磨練的。

別校的話大同小異,可能我年紀大了,都會嫌人家太幼稚(噗)台科動畫金獎的剪紙就算很商業成熟,也覺得是老梗。實踐每年都很時尚,但還是有一種固定的風格,跳脫不太出來。其他學校展場,也是切割的小小的,我真容易頭暈。逛久了就懷念去年我們的超寬敞走道,還是有他的好處!!

所以逛一小時我就跟久不見的學姊吃下午茶去了。(......Orz)

--

題外話,

最近搬到pixnet在觀察流量這件事,因為平常來的常客不多大部分都是搜尋的遊客,每篇文章下都有計數器真不錯,今日從搜尋引擎搜尋新一代到我家的人暴增,之前發文是16號,奇摩跟google的庫存頁面都是17號,直至19號才有實際流量進來,所以可以推測pixnet被搜尋到的平均天數是3天吧。

排名頁是還算前面,之前都覺得pixnet很難被搜到,現在看來還ok。

--

繼續題外話,

想再深入一點討論一些想法,今年系上展場我覺得概念很模糊,識別系統的色彩也算清淡不太顯眼,造成看過可能沒啥印象,在世貿還是以學校為單位,學校的總體印象強度還是大過於各別組吧,還有就是我們系上非常缺乏的網路行銷概念,現在的人查資料的第一途徑往往就是搜尋引擎,以往系上可能沒人才或是大家不擅長網頁,每次的網站都很晚出來,內容也很貧脊。今年做的還ok,但我覺得還是太晚了,如果以後還是沒空做網頁,花一筆錢外包給別人,也是可以接受的方法。歷屆幾乎很愛用flash做網站,這真的問題很大,如果裡面標籤沒設定成瀏覽器抓得到的文字,等於白做,因為根本搜尋不到阿。我會覺得如果有把網站搞好,其實不用花太多經費在買雜誌廣告上。

關於展場動線,現場萬頭鑽動情況下,動線不好其實不會想認真看下去。參加新一代真的花很多錢,如何用有限的預算做最多的事是個考驗。再來就是看展的人群類別,現在畢業了就覺得沒啥好說的,想念設計的高中生跟同科系的大專院生為主,去世貿的好處就是比較多大學生跟高中生來看,自己辦就是這類的主要客戶群更少一些。希望多宣傳讓一般民眾來看的話不用奢求太多,因為這類人通常去新一代機率大於去看個別校的展。

所以關於畢展想要有點成績被注意,以下有幾個要點。

1.參加新一代→擁有曝光率跟人潮的最快捷徑。

2.主題識別意象鮮明,展場簡單明確切題,用大色塊作展場是好方法。

3.網站早點準備,注意是否能被搜尋到,內容加強,讓沒去看展的人也能藉此了解各組的作品跟創意。

4.廣告買個2期ppaper就好了。

5.宣傳海報在捷運站張貼。

至於只是想畢業的話,自己租個場地辦就好了,畢竟展完就是過眼雲煙,這活動長久看來獲利最大的還是對系上的招生吧,以上是我武斷的一些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