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吃的真抱歉,這次要講的位在一南一北都很有名的蜂蜜蛋糕老店。

1.西門町南蠻堂加壽蛋糕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3之1號1樓
(02)2381-4858



某天在西門町看電影,就順路繞過去買來吃看看。被吸引是因為聽說老闆對自家產品很講究,提醒客人買回去放2天後比較好吃、雨天買比晴天好吃之類的,這種堅持讓人覺得很有魅力。

一進店裡,果然老式的玻璃櫥櫃裡全是金黃色的蜂蜜蛋糕阿。(有架勢!!!!)最小條的是160元起跳,我是買200元的,用咖啡色的包裝紙包起來,紙盒是代表長壽的金色,吃蜂蜜蛋糕代表長壽的由來我也不是很清楚啦。

買回家迫不及待準備享用,口感是傳統那種粗大顆粒的麵粉口感,我覺得蜂蜜沒有放很多,不會太甜,稍微咀嚼,粗粗的口感就變的很有嚼勁跟彈性。可能真的放的還不夠久,所以吃起來沒那麼濕潤,覺得有點乾乾的。

要知道蛋糕濕不濕,看上頭墊的半透明蛋糕紙有沒有變透明就知道囉^^

-----

2.台南長生本舖
台南市北門路一段113號
(06)2218460

感謝小花從台南帶回來給我當伴手禮XD

長生本舖的口感吃起來跟南蠻堂一樣是傳統的粗顆粒,不愧是老店,他們有比較多花式口味,這次吃的還是原味。知名連鎖店的一之鄉已經是改良版的,作法偏綿密的海綿蛋糕路線,但就失去了嚼勁。長生本舖的強調不加水只加蜂蜜,看起來很濕潤吃起來也是,稍微含一下入口即化,口味比較甜。

我想兩家各有千秋啦,應該只是放的蜂蜜比例不同造成的差異,喜歡甜的可以買長生本舖,喜歡樸實品嚐麵糊風味的就買南蠻堂囉。

PS:台北市後火車站承德路上也有一家標榜賣日式點心的老店-林氏滋養和果子,他們的蜂蜜蛋糕也不錯,比起上頭兩家稍貴,口味偏甜,麵糰較南蠻堂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