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迷上了漢堡蛋,也不能說迷上,從小我們家很少吃外食,早餐通常是我媽前一天在市場買好的包子鰻頭,偶爾我媽懶的弄,才會給我和我弟12塊去美而美買三明治,但其實我很討厭早餐店前托盤上的三明治,因為通常做好一段時間吃起來冷冷,不然就是美乃滋放太多。比較貴的漢堡,那熱呼呼現煎柔軟的漢堡肉就跟人間美味一樣。

最近比較常去早餐店買早餐,我每次都毫不猶豫的對老闆大喊,我要一個漢堡蛋外帶。無奈公司附近幾家早餐店都很難吃,買了幾次,我後來還是乖乖到巷口前的早餐店報到。

後來我很認真想了一下公司旁早餐店不受我歡迎的原因

原因一:那兩家的漢堡蛋都是30元,巷口的只要25元(其實這不是重點)

原因二:好吃的漢堡蛋,漢堡皮一定要用小烤箱烤一下,而且最好是比較軟的麵包,我不喜歡乾乾硬硬的麵包,我最不欣賞的作法就是塑膠袋拆開沒加熱,就直接夾,雖然比較快,但我看到就不想買了。

原因三:現在很多店都有保溫箱,所以很多老闆會先煎好一定數量的漢堡肉跟荷包蛋備用,這種做法也會被我列入難吃的店家,漢堡蛋的魅力就是現做阿,巷口的老闆動作超快,每次我一點,他就立即敲了一個蛋在鐵板上,拿出一團漢堡絞肉壓成扁扁的形狀,這樣才有肉汁阿,先煎好放在保溫箱做成的漢堡都是假貨,身為正牌的美而美漢堡,這怎麼可以呢????

原因四:一定要有切碎的細生菜,公司隔壁有一家走西式高貴路線,他的漢堡皮是用那種輸送帶式的烤箱烤的,這我還可以接受,但他用的生菜是摩斯那種一整片綠色的,雖然好看,吃起來真是沒口感。巷口早餐店討我歡心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們現在沒放洋蔥了,但也因此吃起來很順,全部的料都安穩的融為一體。

講了那麼多,結論就是,早餐店手腳一定要快,而且不能懶,不然就會被我這種澳客嫌,真的蠻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