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上班族第一年,想看片的唯一選擇就是買套票阿。因為能選的時間只有下班後跟晚上,而僧多粥少的情況下,沒套票也不用指望有位置了,這些場次一定是最早畫完的,所以呢套票務必第一天開賣就去買,劃位也最好找冷門端點阿。
感謝幫忙劃位的友人,辛苦了辛苦了。這次分到5張票:



瘋狂店員二 Clerks2
http://www.clerks2.com/
分數:

10年後便利商店店員轉戰速食店重出江湖,對話極度犀利好笑,黃腔與露屁屁畫面不斷,片中大開星際大戰跟魔戒玩笑,展現戲謔的人生態度。這種直白也算是某種程度的誠實吧。本來以為會不斷耍白爛到結束,沒想到結局是如此的溫馨感人,害我措手不及轉不過來,但我有猜到蘭德爾要對好兄弟但丁告白,裡面也出現很多最近當紅的搖滾樂喔。

--

安其那戀人 Regular Lovers
分數:

0

我的大地雷,因為前一晚沒睡好精神不濟下,看這部頻頻睡著真是抱歉,前面花了一些篇幅描寫男主角搞學運跟嗑藥的故事,大部分都是中景,每一幕都可以當很美的黑白攝影照片,但節奏真是慢到深處無怨尤,所以我根本搞不清楚男女主角是怎麼談戀愛的。最後居然放到片子燒掉,我實在太想睡就沒繼續看完離開了。

--

本片尚未分級 This Film Is Not Yet Rated
http://www3.ifctv.com/thisfilm/about.php
分數:

導演聘請了私家偵探要一探神秘又保守的美國分級協會MPAA面紗,穿插訪問許多獨立製片導演對分級的看法,一致認為相較於歐洲電檢制度,美國對於性愛尺度非常保守污名化,對於暴力卻相當縱容。
還有探討軍事片大製片廠跟美國軍方的合作關係,後來從調查出來的委員會員工家中垃圾找到的分級評選單,發現居然還真有人在計算SEX抽動次數的,原來是因為成員當中有神職人員,最後完成片子完成一樣要送審囉,沒想到MPAA成員名單就這樣被暴露,挑戰美國的荒謬電檢尺度,尺度當然是NC-18。全片都很歡樂毫不冷場,非常寫實跟具有娛樂價值。

--

天堂失格 Scrap Heaven
http://www.scrapheaven.jp/
分數:

位置在第二排邊邊但看的還蠻清楚的,只是畫面會稍微傾斜,運鏡很日式,打鬥畫面也很有格鬥電玩風格,笑點不錯劇情流暢。
我愛小田切讓,果然是閃亮一顆星,腿好長(流口水),哭倒在地時我內心有跟著牽動一下(笑),演的好阿。但導演想要表現的世代虛無感稍嫌牽強不足,3位主角的過去脈絡也沒有表達的十分清楚,演員都演的很好很有爆發力,但情緒累積的能量貧弱,說服力不足,後頭不免流於矯情刻意。
我慧根不足,翻了一下其他影評才搞清楚結局想要說什麼阿,但整體還是值得一看。

--

花都圓舞曲+小情人大風波
分數:

這要分開來講,我很喜歡小情人大風波,鏡頭都是中景,在一個房間裡完成。短小精幹,戲劇張力都在主角們的對話間主導,男主角是個哲學家思考的人,因為女主角每次約會都遲到,他覺得這個行為挑戰了他的自尊,於是他跟兄弟在家中等人時,開始一連串的辯論。當然最後女主角也還是遲到了,一直想要挽回的她,不停的對他道歉調情,接下來男主角半屈服下還是沒忘把他的砲火朝向女主角,又開始一串滔滔不絕,這樣的獨幕劇感覺很像在看舞台劇或是相聲之類的,焦點完全放在演員身上。文縐縐的台詞很有西方戲劇的風格阿,說真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想把台詞全部背下來。

花都圓舞曲是有點不知所云啦,想必是我沒有慧根也沒有程度,才會不懂。看完才知道是倒敘手法,描寫路易卡瑞跟羅曼杜里斯飾演的兩兄弟,跟爸爸在巴黎度過的一日生活。聖誕節前夕回家的哥哥為情所傷,終日鬱鬱寡歡悶在房裡,一度讓老爸擔心的以為他要自殺,還找了離婚的母親回來跟他談談。身為大學生的弟弟陽光開朗,一早跟哥哥打賭他半小時可以抵達城裡的百貨公司,沒想到中途一直被搭訕又遇到女友,短短的路一路風流搞到半夜才回家。羅曼杜里斯一如往常很會演內心戲,我是為了他才看的(笑),路易卡瑞是最近當紅的法國男星,回家查資料才發現安那其戀人跟上頭這兩部主角是同一個人演的阿,真是後知後覺,所以我不小心就把這位當紅男星的片看完了(汗),真是無心插柳。

花都這段真的寫很糟,但我實在擠不出有內容的文字,拜託大家隨便看看就好了。我應該去研究一下何謂電影新浪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