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識地圖  

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很有意思。

http://bonamylee.blogspot.tw/p/blog-page_2.html

裡頭談到人的能量指數高低取決於情緒,情緒帶來的頻率高低由意識控制,唯有盡量提高意識鍛鍊心靈,向內觀察自己才有辦法成為一個對自己真正覺察的人。

文章也提到,目前地球的平均值只有約200,就是正的負的剛好抵消。讓我意外的是情緒圖表裡面,勇氣竟然剛好在200這條中線上,沒想到這在能量圖表來說只是個存活的基本要求,稱不上什麼厲害偉大。隨隨便便一個憤怒恐懼就可以把自己的能量指數扣光光。而最低頻率的羞愧跟羞恥感竟然比絕望還來的慘。讓我想到老生常談的生理影響心理、心理影響生理跟這圖表真是互相呼應。

前兩天看電視看到李連杰訪問,他的佛法真的修的很好。他說任何事物都有正反兩面叫做正常,人們常常只望著好或壞的那一面而忽略了另外一邊,但這樣才是不正常。任何事都是有高點和低點,走完低點又會回到高點,走到高點又會回到低點。能想通這件事,對很多事情就都能看的正常不覺得奇怪了。

不知道我人生未來的能量平均值可以達到多少,因為有高有低,加加減減總有個平均分。當然希望以後能讓自己的分數都一直處於200分以上啦。而低於200的,一定常常跟負面情緒為伍,身體也無法獲得好的能量而變差。所以想想,身體的健康跟意識的修練真的有很大的正相關啊。

讓我想到我一個出車禍的朋友,他一直跟我抱怨他最近很衰,先心情鬱悶,後來又連續車禍摔傷二次導致心情更鬱悶,覺得很倒楣,幸運的事很少。我覺得可能跟情緒大壞有關,導致情緒有高有低後的平均值不足200,所以失去幸福感。但如果能不把這些事看做不幸,而看作正常,樂觀正向的情緒多一點,平均後達到200分以上,就算受傷也不會心情不好了。

所以追逐名利慾望或是金錢來希望獲得幸福,還不如追逐意識的提昇來的有效又有益。但物質世界的人們比較辛苦的是接觸精神訓練的管道很少。尤其長期西化使這件事更為明顯,因為東方世界很多典籍是關於修練精神世界,但西方世界這方面文獻跟經典很少。有點年紀,漸漸感覺的到那些老摳摳被擺一邊的老莊或是周易等思想經典,以及練習太極、瑜伽或是禪坐等跟如何鍛鍊內心思路的資訊和活動,才是真正對人生有助益,方向比較對的路。

文章裡也提到如何辨別哪些神棍是招搖撞騙的,既然意識基本分是200,觀察周圍的人常出現200分以下的那些症頭的通靈者或自稱上師的人,要指望他們成為自己的心靈導師,無意緣木求魚啊,這倒是瞬間點醒了我,不失為一個有基準的好方法。

我自己比較常出現的負面情緒包括:苛刻或是憤怒以及抱怨,悲傷或是絕望倒是比較少。好險不然分數又更低了...算是傲界或是火焰界的人吧(囧)~希望能多一點慈愛跟喜悅,我也想要過700分的HAPPY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