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進入尾聲的第三天,留宿的住處也即將退宿,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未在民宿中,但這次住宿仍感覺十分舒適愜意,位於花蓮市東邊靠南濱的美那多民宿,品質跟價格也都很實惠,拖著仍有睡意的身軀下樓吃早餐補充今日能量。

兩天早餐的固定菜色,都有水果一份與花蓮特產香甜的芋心蕃薯泥,今日的火腿起士燒餅也烤得十分美味。

裝在透明玻璃壺的溫豆漿跟冰奶茶讓人精神都來了。

早晨第一站決定先去位於花蓮市區北邊的松園別館,一樣是日據時期的建築,建於山坡上的庭園內佈植多棵老松,地理位置優異,可以清楚俯看花蓮港全貌。

建築很像很像國小的校舍,水泥磨石子地的迴廊內似乎藏了許多秘密。

二樓室內空間目前當做文藝單位或劇團的展演場地之用,走廊擺了一排深色單人沙發椅,可直接眺望花蓮港,景觀絕佳,而且風超涼,完全感受不到一樓的濕熱暑氣,我太喜歡這個地方了,強烈推薦來花蓮一定要來這邊發呆一下。

望出去的景色,天空很大很藍萬里無雲。

松樹高挑落下的樹影很優雅。

出賣朋友一下,在二樓一夥人很舒服的坐在沙發上聊天拍照時,拍下了這張照片,個人相當喜歡。

中午時分將近,肚子也餓了,前往市中心吃飯,公正包子周家蒸餃,緊鄰的兩家店其實麥的東西幾乎一樣,我們在周家落座點了一籠蒸餃嚐嚐並在隔壁買了幾粒小籠包試試。蒸餃個頭不大像一般冷凍水大小,價格十分便宜。小籠包的麵皮應該有加糖,甜甜的,一顆5元。兩家口味一般般,還蠻容易吃到的味道,價格便宜所以生意絡繹不絕,看店員跟老闆包餃子包子的手根本沒停過。

中午太陽又熱又毒,吃完熱呼呼的麵點決定找個地方喫涼,看了美食地圖決定去大土豆吃豆花,價位也是一般的價位沒有特別便宜,我點的花生豆花,上頭澆了糖水的碎冰讓人看了心頭好,豆花口感十分扎實滑嫩,花生也燉的夠爛,好吃!!!!!

大土豆旁邊的街區是舊火車鐵軌,現在規劃成鐵道徒步區。

本來想吃有名的海埔蚵仔煎但是沒開,路上經過這家正品蚵仔煎就決定進去試試,裝潢簡簡單單很舒適,冷氣很涼,我們一邊等餐一邊看電視,下午2點多了生意還是很好。


期待已久的蚵仔煎上桌了,容我說一句,真他媽的好吃,皮酥脆、蚵仔鮮,醬汁也不會太甜,較偏醬油口味,搭在一起真是完美。看了牆上介紹才知道這家也是開蠻久的店,之前是在海埔蚵仔煎附近的攤位,現在搬家有了店面,難怪生意那麼好。店裡還有賣許多客飯炒麵之類的,種類很齊全。

下午準備再去花海一次,經過吉安鄉的慶修院就去參觀參觀吧。慶修院是日據時代日本神道教的神社,供奉的是不動明王。

跟一般日本寺廟一樣,一進門就會有洗手淨身的地方,旁邊的鐘生鏽的樣子看起來很有歷史。

寺院本體的木造和室,進去要脫鞋。

圍牆四周的走廊供奉了請來的八十八尊石佛,一字排開很有氣勢。

查了一下才知道這種花的名字是百日草,有橘、紅、桃紅、粉紅多種顏色,是夏天種植花海時常使用的觀景花卉。

這次主要種植的花卉為向日葵、百日草和波斯菊。

第三天來到壽豐鄉花海,天後依然不佳,雲層很厚,回家一查才發現,花蓮的天氣,夏天時的午後大多是陰天,所以拍照建議還是早晨早早出門為佳、不了解狀況的我們就這樣飲恨而歸了。沒關係,下次我一定會記得早早出門。

為期三天的旅程,在我拖拖拉拉的遊記中結束,踏上歸途。(隔了一個月還敢說)

這次搞了個聳動的標題,結果整理完照片後開始寫內文卻因為想快點寫完而變得如此精簡,真是對不起命題阿。這次旅途在規劃下還蠻順利進行的,花蓮的環境很舒服愉悅,市區小小的很方便,周圍要大景有大景,要小景有小景,讓同行的三人不禁幻想起在花蓮開工作室兼民宿的念頭,結束愉快的花蓮行後更令人喜愛自己居住土地的美麗呢。

ps:這次吃飯全靠這張花蓮美食地圖,幾乎大部分的店家都有涵蓋,推進要去旅遊的將它印下來就無後顧之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