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優良設計產品廠商協會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共同舉辦的新一代設計競賽,是國內人才媒合的重要競賽評台,將近30家設計相關企業公司 提供贊助獎項並親自 蒞臨頒獎,對於即將畢業踏入職場的學生而言,無疑是替自己未來鋪路的絕佳機會,因此為了在競賽中脫穎而出,無不卯足全力發揮創意,希望能在新一代設計競賽 中奪得獎項。

新一代設計競賽共分產品設計類、平面設計類、工藝設計類、包裝設計類及數位多媒體類,入圍作品全數於新一代設計展中展出,今年共計超越 2000件作品參賽,參賽件數較去年成長1.7倍,共有37所設計院校作品入圍,賽況空前激烈,得獎名單於5月17日正式公佈。  

平面類金獎由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陳怡寧奪得,設計作品為「上上籤」,取材自台灣民間對媽祖的信仰,重新設計媽祖六十甲子籤,六十張籤中依據籤詩的意境而有 不同的圖面表現方式,現代版的場景與人物造型,再加上傳統的剪紙圖樣風格,形成了舊與新的融合,評審團表示,這件作品讓年輕世代更能接受傳統文化。  工藝類金獎由大葉大學李桂偵設計的「棋藝寶盒」奪得,採用全新的收納觀念所設計的棋盤,讓不玩棋的時候,也可以成為一個精美家具擺飾 品,評審團表示,這件作品成功闡述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現代相接的意念,是奪金的最大主因。  

包裝類金獎由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連思媛、張忻、謝昀泰及孫依潔共同設計的「Colon自創品牌」奪得,設計理念是以各色的「光」做為包裝,讓使用者再拆解 包裝的時候,有「一撕開就會亮」的驚喜,並以黑白基調突顯光色,讓消費者在打開包裝的同時體驗到光色滿溢出來的感覺。  

產品類金獎由成功大學的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陳俊宇設計的「椅靠」奪得,靈感來自求學時使用的課桌椅,將椅子的背板設計成吻合桌子 抽屜形狀的功能鎖,可保護個人隱私,加上外形簡潔又富現代感,獲得評審們的一至肯定。  

數位媒體類金獎由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丁婉芷、陳怡璇、陳宜謙及王郁菁共同設計的「秘境」奪得,以環保為訴求,透過父親和小孩互動的小 故事,提醒我們對生態環境應該有的尊重,評審團表示,這件作品不僅美術設計功力深厚,更有高度的原創性,是得獎的主因。  

--
恭 喜系上了,想必今年主任十分得意,雖然今年的主視覺牆稍嫌黯淡不甚理想,展場動線規劃也跟去年差不多,但今年的視傳組跟金工組實在相當閃亮啊,質感十分之 好。今年來去匆匆,只看了自己學校無瑕看其他,等走秀時還一度人潮過多很想吐,我真的體力差的太誇張了唉,跟老師哈啦兩句還蠻開心的,但也更有我脫離學生好久的 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