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有劇情雷!!!!)

昨天默默看完惡女花魁,年初預告剛出來時就對此片非常期待,導演蜷川實花+配樂椎名林檎+女主角土屋安娜。一派女性創作者的觀點與火花,讓人萬分期待,配角也是一時之選。

蜷川實花長年來的攝影經驗,對畫面的掌控是無庸置疑的,濃烈的色彩帶出那個繁華炫目的遊女世界,菅野美穗、木村佳乃跟土屋安娜三人煙視媚行、情慾奔放也看得我臉紅心跳。印象最深刻就是牌樓上的魚缸看出去的街景,非常有魔幻的非現實感。

劇本改編安野夢洋子的漫畫原著,土屋安娜是飾演叛逆不羈的清葉,從一開始的不認命,到被第一位愛上的對象拋棄轉而放棄愛情(成宮寬貴又是演壞人),在玉菊屋討生活。木村佳乃飾演的高野太夫因意外喪命,清葉順勢爬上花魁寶座,後來遇到恩客椎名桔平飾演的武士,對她迷戀非常,決定娶回家做正室,卻又在贖身前夕尋回真愛。抱歉我把雷都爆光了,但這部片就是那麼簡單明瞭、平鋪直敘、淺顯易懂阿。連絲毫的轉彎都沒有,雖沒有一般日本片傳統曖昧含蓄的氣氛印象,但太過直率切入的手法,我會覺得魅力有餘、深度不足。

土屋安娜雖是蜷川實花的固定班底,在這部片裡的演技還是稍嫌太過用力,整部片看起來節奏很一致、很滿,椎名林擒的配樂專輯「平成風俗」,可能因為我已經聽過了,在電影中也沒有覺得特別加分,反而覺得有些地方情緒營造得很突兀,可能還是我說的那個一切都太過用力的問題吧。以女性觀點一切的進展都相當少女漫畫,娛樂性還蠻高的,光是一幕幕顏色掌控精準的視覺畫面,與一線實力派演員,就讓人非常滿足,期待導演下一部能有精進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