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跑團順序
旺福
LM.C
Mercury Rev
Sylvain Chauveau
最後一次搖滾映後座談
Buffalo Daughter水牛女兒

[旺福]

因為回家太嗨其實睡不太著,但身體的疲憊又督促著我快去睡覺。中午睡醒在msn閒聊一陣就準備出門,大約4點到了會場,和E小姐會合,剛好旺福開始了。

其實這次表演,我一開始就抱著要看小民搞笑的心態觀賞,果然小民不負眾望的穿著紅襯衫+白短褲登場,真是酷斃了。今天耳朵狀況仍不是很好,我又覺得PA的聲音調得太高頻了,導致MAMI一拔高聲音說話,我就覺得耳朵刺痛,整場都捂著耳朵看完,真的很不好意思。印象最深刻是小民一直叫大家喊他偶像,還寫了首新歌"偶像派",雖然早就知道有這個梗,現場看到還是覺得好笑。

小民說到
喜歡偶像!!!!!!!!!!是不需要理由的!!!!!!偶像就是要任性!!!!!!!!!!
喜歡偶像!!!!!!!!!!就是要盲從!!!!!!

真是本日最中肯。

最後壓軸是旺福跟YMCK合作的一首新歌,YMCK一登場全長尖叫,本來要去趕LM.C場的我們,又折回來硬是看完才離開。

[LM.C] 官網

5點的兒童樂園排隊處周圍放眼過去全是視覺蘿莉系的少女們,一看就知道是要看誰的場,我還跟E小姐說,等下我們也用衝的不能輸給日本妹。但真的跑起來,那長長的坡跟階梯讓人不勝腳力,還好最後還是順利卡到右側音箱前第一排的位置,趴在欄杆上休息一下,汗流雨下。

LM.C是PIERROT吉他手AIJI和MIYAVI的吉他手MAYA組的團,因為我不是很熟,抱著來觀摩的心態,還有負責拍AIJI照片的重責大任。只能說右側第一排真是拍照好位置,拍了不少張得意之作。

音樂也真的很嗨,算龐克揉合嘻哈,主唱很多嘟嘴跟裝可愛的動作,連身工作服也很適合。AIJI吉他很穩扎穩打很有實力,鼓手特別又請來了真矢當客座,曲子聽起來毫無喘息餘地。隔壁日本妹每首歌的手勢記的清清楚楚,也快把柵欄給搖翻了。我們這區結束後有人很幸運搶到一個PICK,趕緊拍了張照存證。

話說那天不知怎麼搞的完全忘記有真矢,還是看了別人的照片才得知當日的裝扮,歌迷失格阿。

[Mercury Rev]

這時天色也暗了下來,我們又走回了中山足球場,看我這次的重頭戲Mercury Rev。大約2年前Mercury Rev出了The Secret Migration專輯,我才認識他們,也在當時把所有專輯都找回來聽,那時宣傳對樂團的形容詞是美國新迷幻先驅,表演在即,前兩天趕忙把曲子又拿回來複習。 

在地上坐著休息不到10分鐘,音樂響起,表演要開始了,我趕忙衝到前面就定位,這時天空舞台全暗,場下觀眾焦躁不已。舞台spotlight亮起,主唱Jonathan留著小鬍子現身,這個成軍15年的樂團寶刀未老,表演一開始,我已然置身Mercury Rev的音樂洪流中,我也不太記得歌曲的順序,只記得大部分是唱Deserter's Songs這張的曲目,完全無法去冷靜的分析拍照做紀錄,只想發揮極限用盡全身的專注力,不放過舞台上絲毫的細節,每一個鼓點跟節拍,我只能用不停跳動的身軀跟搖晃的雙手來回報我感受到的一切,所謂壓倒性的被征服,就是那麼回事吧。

Holes壯闊如電影史詩般的音樂,The Funny Bird裡,Jonathan鳥兒展翅的雙手,綿密的吉他與合成器搭建的音牆,宛如置身宇宙之中。Jonathan邊唱邊揮舞著雙臂,用妖嬈的姿態和磅礡的氣勢指揮樂手跟台下的觀眾,伴著天上的月光這根本是頹美的華宴。

Opus 40配合播放的MV,讓我們又回到了那個太空人剛登上地球,對未來充滿遠景和奇想的後現代60年代;高潮的The Dark Is Rising,彷彿跨越時空限制的吟遊詩人,不斷在歷史裡游走。字幕上漂著「Don't dream it ,Be it! 」直擊人心。能聽到現場版The Dark Is Rising,真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實在太幸福了。

我周圍的人群似乎都是Mercury Rev的Fans,中間的些許空檔,我們就互相的用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補滿,像是輸人不輸陣的在比賽誰最狂熱。

當Mercury Rev演奏起Delta Sun Bottleneck Stomp,唱到Waving goodbye I'm not saying hello時,大家都知道表演即將結束,雖然明知不會加曲,還是不捨的喊了將近5分鐘的Encore。人潮逐漸散去我整個有點出神的靠在一旁欄杆恍如隔世。現在重新回憶起來當時盛況,我甚至覺得這些被書寫出來矯揉的辭彙,對表演進行當下的心情都是種多餘的贅述。如果要用一句話總結,那就是爽翻了

這次Mercury Rev的震撼力,甚至比上次看MUSE還強大,無論是影像、燈光、曲目的連接、整體空間氣氛的營造、表演者的魅力,都是無懈可擊的超一流大團,在台灣這片小小的土地,可以聽到看到這種等級的演出,是何德何能三生有幸阿。套一句網友的話,本來想看沒來看的人,永遠不知道失去了什麼。但這前提或許還是對有聽這類曲風的人比較適用。

現場影音
Mercury Rev - Hol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MnGOpmF0Z0

Mercury Rev -The Dark Is Ris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lx7oaewvg

Mercury Rev - Opus 4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rrOt85cs0

影音檔來源 PTT Brit-pop版

[Sylvain Chauveau]

這時已經氣力用盡的我,只想找個角落安穩的休息,於是選擇了山舞台。來自法國的Sylvain Chauveau已經快要結束,帶來了6個樂手,我沒仔細看有小提琴、鍵盤還有我忘了,走的是電子冷調風格,可以算環境音樂嗎????聽著聽著覺得很不錯,想去旁邊小白兔買個CD,但似乎沒代理,所以順手帶了特價中的Dividing Opinions的Giardini di Miro ,和Broken Social Scene同名專輯 。(所以我有預感最近該不會要走向後搖掛了。)

 

[最後一次搖滾映後座談]

下山時經過光舞台,看看沒什麼人就坐下來看個電影,順便參加一下座談會看個明星,Dean&Britta和導演一行人真的很親切隨性耶,除了有問必答大口灌台啤,有一個女生是Dean的大fan,因為太緊張說不出話,所以同行友人幫忙發言,Dean一聽到是歌迷馬上放送一個大媚眼+微笑過去。散會後一堆人衝上去簽名拍照大放送,本來要把昨天沒簽到的專輯帶來的,但最後嫌麻煩就算了,因為實在不是很熟。

[Buffalo Daughter]

回到風舞台,日本前衛電音團Buffalo Daughter開始了,現場氣勢相當好,但聲響拼湊起來的感覺,實在有點太過不和諧跟前衛,我沒辦法接受,所以聽了兩首就決定還是打道回府結束今日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