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心血來潮想出門踏青,左思右想哪裡又近又符合需求勒,
阿!台北人當然是去陽明山啦!

話說我這俗人,除了多年前爸媽開車上山暈暈暈下車晃晃晃,
還有掃墓去山上被煙薰兩下之外,
對於那邊真是一點都不熟悉。
而我可憐的大學生涯,居然一次也沒有騎車上山郊遊過。
在我媽的建議下,這次的主題就是竹子湖的海芋啦。
於是兩人興沖沖的備好相機跟地圖,騎著我的小100就出發了。


沿路上的時速只有30吧,本來很怕爬不上去,沒想到還挺輕鬆的,
過了公園管理處在上去就是竹子湖路,
往上走的岔路進入一個超陡超彎的斜坡,就可以看到在山谷裡的花田了。
山上飄著微微的小雨,寒氣襲來 一路上遊客不多,想必是還沒到春天旺季。
兩旁道路都是餐廳,店員在門口積極招攬客人,
我跟我媽先在公園的步道上晃了一圈,
周圍的農田劃分一個個不同店家的園區,
為了此行目的"照相",我們選擇了苗榜海芋園進入參觀。
門票是100元,但可抵園內消費還不錯。
我跟我媽都選了100元的飲料,快速喝完暖暖身子就殺到田裡了。

看到花叢還真是開心阿,
拿起相機準備大拍特拍的同時卻發現呃,快沒電了。
早上才臨時起意出門,所以根本沒把充電器從公司帶回來,
再加上光圈快門數值沒設好,幾乎大部分都曝光掉了,哎哎!
是修圖也救不回來的那種。
因為海芋很白,一曝光整朵花都是白的,花瓣的紋路也消失了。
我果然還很嫩,搶救下挑了幾張還可以看的放上來。
看來還是該買台DSLR可是好貴><

接下來是雲霧繚繞濕答答攝影集。

這次最滿意的一張,
遠景中景近景,
三朵花剛好三角構圖 。

他們很像雙胞胎,
感情真好 。

 01DSCF7639拷貝

含羞的少女,還遮臉勒
跟第一張角度相同,是蹲低的姿勢,
最近覺得這個角度還挺討好的。

看到花農的橘色桶子裡滿滿都是花真有魄力,
迫不及待想拍下來,但相機面臨沒電中,
一開機連拉近的時間都沒有就按了,
但構圖還挺有趣的,
本來的主題變背景背景反而變主題了。

*************************************

其實呢,刻意不在園區用餐,
除了一盤300元的貴三三野菜我花不下手之外,
另一個原因是我早就盤算好要去喝下午茶啦。

往下山方向,回到文化大學旁菁山路轉彎,沿路有許多景觀咖啡店。
我拿著抄來的地址沿路騎去,沒想到越騎越沒人煙,
騎到中華電信的台北衛星中心。
荒郊野外,聳立著許多座至少都有6-7層樓高的超大大耳朵訊號接收器,
我整個人都毛起來了,這什麼鬼阿。
真像科幻片裡的軍事基地,等下會不會出現幽浮跟外星人阿,
內心很抖的繼續騎,因為路牌告訴我還沒到。
騎著騎著終於抵達目的地--19號咖啡館
前後還有好幾家類似的店,
但既然是抄這家的地址還是進去吧。

門口是塗上藍色油漆的水泥拱門,
旁邊雜草很多,讓我很懷疑他真的有開嗎?!
碎石步道的盡頭就是主建築啦,
主建築是白色的有一整面的落地窗,分為前廳後廳還有戶外庭院,
前廳沒有半張桌子椅子,大概是客人多才會用到那塊地,
後廳也是桌子超少,只有靠窗才有擺桌,一共3桌,中間都是空的。
我又一次懷疑根本沒開吧,還好後來服務生出現。
選好位置後開始參觀店家的裝潢,
走的是鄉村居家風。


天花板木條顏色很美。

有看到石牆上的小閣樓嗎?

 


門口玄關一角,
真的很有回家的感覺。

 


我最喜歡這張的角度 ,很有氣氛,
真的佈置得很用心,隨便照隨便好看。




我們點了英式下午茶,一套250元。

茶具是全套小碎花真可愛。





點心來了,是櫻桃起士跟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下的cream cheese好好吃阿,
應該是店家手工製作,
水果也很甜喔。

 









中間空地佈置了起居室感覺的區域,
有躺椅、地毯、璧爐跟書櫃喔。

 





戶外是庭園跟老闆工作的咖啡吧台,
一旁的三角梯裝飾架。 


此店賣點就是旁邊有一條小溪!!!但雜草還是很多。





溪水糊掉了真是遺憾,
不然應該很美。




黃椅很可愛,鳥籠也不錯,
若為晴天故,兩者皆可拋。
(不好笑) 




盤子裡的柳丁就是從這邊來的,
可愛可愛!!!

 



老闆養了一隻拉布拉多,跟我媽吃完東西就去外面玩狗,
後來那隻狗嗨起來了,咬著我衣服不放。

她很會擺姿勢,只要發現有人在拍她就會立正蹲好,
真是訓練有素阿。

其實廁所也很美,還有釘木頭地板跟貼壁紙,
只是太暗了沒有去拍。

後來發現店主以前是婚紗攝影師耶 ,
弄那麼多空地該不會是為了拍婚紗取景方便,
難怪sense真的很不錯,
真想推薦大家都來玩一次阿,
如果是晴天來曬太陽一定很舒服。

下山後去士林夜市解決晚餐,
水煎包真好吃,
廟口蚵仔麵線也不錯,
說著說著下次又想開陽明山旅遊團了,
真的覺得這次的路線很不錯,
有興趣可以走一次看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