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 : http://www.tv-asahi.co.jp/shimokita/


我還沒搞清楚女主角到底在自言自語甚麼,影片就這樣開始了。稍微講一下設定:女主角里中結香 (上戶彩)是一個對一切事物冷感,不會笑的少女,因為考上千葉大學成為大一理科新鮮人 (醫學院阿真是高材生) 。從鄉下到東京獨自生活求學,對於東京這樣一個龍蛇雜處忙碌的都市,還沒決定好要如何適應新環境。在大學的新生說明會與劇團下北Sundays相遇了,沒想到就這樣改變了她的生活。



第一次去看下北Sundays表演的結香也第一次認識了下北澤這個地方,亂糟糟又充滿活力,到處是要實現理想的年輕人劇團與Live house林立,小小的街道、交錯貼著演出海報的牆壁,賣著自製T-Shirt的地攤,充滿人情味的拉麵店。故事所說的下北澤的傳統與獨特風格,我確實接收到了。結香第一次看劇團演出,到了劇場門口剛好有兩個劇團都要表演,另一邊生意好的不得了,而結香想看的下北Sundays卻是門可羅雀,本來想烙跑的結香被好不容易看到客人的售票員緊緊拉住不放,還是買了票進入觀看,開啟了第一次劇團經驗。

在小小的舞台,雖然是三流的劇團,演的戲也不怎麼樣,結香卻深受衝擊,想必是因為距離很近,所以輕易接收到了台上的熱情與強烈的心臟鼓動吧,這一天,面對即將展開的大學生涯,結香找到了她的夢想-加入劇團。 我很喜歡裡頭上戶彩內心戲的口白,感覺很有誠意在述說內心的想法,讓我想到每次受到感動,極力想要用文字表達寫blog時的心情。

以劇團為主題的這部戲,演出的方式也極力的誇張化。表情誇張、道具誇張。第一集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當房東想要趕Sunday離開不租給他們練習室時,結香說到:
「在日本的白領平均年薪是439萬
所以在劇團演戲的這些人的一生和白領上班族的差距是1億元
你數數看這裡有幾個人
不用算了是10個人 也就是至少有10億的差距
那天我看了Sunday的演出
就是這些人放棄差不多人生中10億的代價來演的
你不覺得十分的奢侈嗎??? 」

有人覺得場景很陽春,一點都不豪華,我卻很欣賞這種草根味,完全可以感覺到年輕人的活力。有點粗糙像紀錄片的取景有什麼不好,看慣了華麗精緻的排場,這樣生龍活虎的電視劇反而更吸引人,可能我對這種青春熱血無敵的感覺沒有辦法吧,戲裡很多刻意營造耍冷笑點,還有對時下社會風氣的誇張詮釋,形成具風格的樂趣與衝突。

比較有趣的是演員可以看到流星花園的超氣質藤堂靜在裡頭搞笑,還有我很喜歡的石垣佑磨,不得不說他真的很可憐,大概是外型的關係,接的角色都是配角,但每次看寵物當家,他本人淳樸的感覺我倒是挺欣賞的,非常期待後續發展的一部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