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ds.jpg


冬天到了就很想要有一條華麗麗的項鍊,簡單的毛衣加上一條亮晶晶大珠子民俗風鍊子就很有型,最近莫名的想玩手工藝阿,於是到各店家研究了一下人家怎麼串,就跑到了後車站買了一堆材料來創作,以上是成果 ˇˇˇ ,也玩出了一點心得。


1.基本民俗風款
將珠子全部串在漁線上,排列順序會影響成功與否,組合大部分是小-大-小-大-小或是小-中-大-中-小,我覺得黑色實心珠+金珠+半透明琉璃珠(橘,橄欖綠,紫選一個當主色)就很好看,還可以搭配一些古銅色的造型珠,然後一定要有雙鍊才有份量,這時可以一條粗一條細做變化。


2.皮繩款
取兩條細咖啡皮繩,先在頭的地方打結,然後兩條繩子一條串珠珠一條不串。這邊比較適合大顆的或長型的木質或復古味珠子,大概一大一小當一個單位打結,做好後換個方向還可以當Y字鍊喔,我覺得搭襯衫很好看。


3.鍊條款
將鏈條剪成適當的長度,將珠子或墜子用T針或小圈圈固定在鍊子上,那珠子要連結怎麼連勒??只要將9針穿進珠珠,另一頭直的鐵線也彎成9的形狀,使整隻針變成一個8的形狀就可以連接了。今年大概就是白+粉紅、白+粉紫珍珠、古銅黑+白珍珠,混合透明珠與緞帶,這種的比較適合甜美風格的人吧。

後來被同學訂做了幾條(感謝賞光)還有剩不少珠子和有一堆碎布,就拿來縫校慶義賣的筆袋了,算了一下買材料也花不少錢耶,但是換得了開心的經驗。材料購買可以到東美飾品行跟小熊媽媽手工材料飾品行,兩家的東西不太一樣,可以都逛逛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