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了金山的朱銘美術館,早風聞那是個美麗的地方,可是一直沒機會去,這次終於逮到機會,我家老爸要開車帶全家出遊。去了只有一個感想:真的是不虛此行阿,太美妙了。在陽明山裡繞呀繞,我的頭都快昏了,只能說那地方還真不是普通的偏僻,而且他旁邊是個墓仔埔,差點不小心走錯路XD

入口很美,很有美術館的樣子,幽幽靜靜,不過我忘了照相了。一進去迎面而來的服務人員,個個都穿著黑色窄裙制服,但不會有壓迫感。一共分為兩個部分:室內跟室外,我覺得它跟一般美術館不太一樣的是他不太管你,在裡面很自在,我本來以為禮拜二去會沒啥人,沒想到還有不少國小預約參觀,裡面鬧轟轟的,還有小朋友在長廊裡跳來跳去服務人員也不太管(汗)可能他的作品都是雕塑吧,所以摸摸它們也沒關係。

朱銘曾經說過他很怕美術館沒人來,他就作了很多假人,果然像戶外的長椅,每張上面都有人。我很喜歡他天井裡的降落傘人還有本館的體操選手。太極廣場裡的就是他的代表作─太極系列,綠油油大片的草地,襯著藍天,彷彿它們本來就存在那裡,氣勢非凡,這種大型作品還是要有足夠的場地才能襯托吧。旁邊也種了各式各樣的植物,還有蓮花池、荷花池,生機蓬勃形容的就是這種感覺吧。

在偌大的園區裡慢慢的散步真的非常享受,小朋友在裡面也可以盡興的蹦蹦跳跳,草地很大片可以在上面滾來滾去(笑),然後建築也很有特色,裡外外都整理的很乾淨整潔,是個可以很自然徜徉在藝術氣息又沒有壓力的地方。那麼佔地廣大的地方,服務人員又請了不少,到底是怎麼維持的,真怕他倒掉,所以大家放假有空可以去逛阿。

然後午餐就近在金山鴨肉店解決了,一進老街巷子,到處都是人人人。每次去都有點鴨肉這次就不點了,我還蠻推薦海鮮類的,因為旁邊就有漁港所以都很新鮮,紅槽鰻很好吃,生炒花枝也很嫩,還有炒下水、蝦子、花蟹等等,一大盤大約都150-200吧,便宜到不行阿。

接著沿路在北海岸晃了一圈,到了石門,想說很久沒去海邊了,就在旁邊小沙灘踩了一下水,泡在海水很舒服,後來有點漲潮了褲管拉很高,還是濕了…-_-﹟接著又晃到淡水,媽阿~~到處都是放暑假的學生,太可怕了,天氣有點陰就回家了,不過話說回來一天可以逛那麼多地方還蠻厲害的hahaha~~~~

附註:朱銘美術館現在於假日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前,都有接駁車可以搭乘,車資還蠻便宜的可以去他們網站上看看。
照片瀏覽程式是使用大寶的Media@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