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起頭好,只能說N百年沒站那麼前面仔細看演出。
布幕拉開,燈有好好打在春佑臉上,好亮好美喔,
小邱則是台下掃一遍點頭微笑示意,觀眾表示已融化。


Oasis的Wonderwall一下就進入狀況,90青春回來了。
今日乃英搖推廣大會,坦白說如果是2012才開始聽echo的歌迷,
大多二十世代,Britpop乃上一個世紀的產物吧。
最熟的團可能是Coldplay而不是pulp、suede、blur、oasis,
會唱的人皆已三十世代以上居多,歲月令人淡淡一陣感傷。


Blur 選了Girls and Boys而不是Coffee and TV,
春佑打的十分有勁跟賣力,開場沿續幾首曲子連發時,
也是少見的一路邊打邊跟唱,
果然是眾人的青春回憶啊這些歌曲。



調性大概還是走愉快的趴踢風,
今夜的秘密集會開始往觀眾席打起綠色的雷射燈,
也一路延續到其他曲子。


小邱的美琴新登場,帥啊。
電台頭只選了假塑膠樹  ,
Muse的Time is running out一出來我整個大喜,
這次許多歌所需的合成器效果有賴蛋(老師)支援,
在後面穩紮穩打的演奏,飽滿的鍵盤聲響太感謝太好聽太幸福了,
然後就好想聽Mansun,(今天沒唱)
柏蒼在差異很大的各個主唱風格中遊走 ,表達歌曲情緒不斷轉換,
有喜歡的也有覺得還好的,
echo自己的歌我覺得也很英搖的有here we are,
第一次聽到這首印象就是鼻音好濃好Brett,吉他行進好帥,
可惜也是今天沒唱。


奪回天空今天很炸裂,感謝蛋,
尹均好像比較適合彈這個路線,
這首第一次聽就覺得根本Placebo Style,

今天選這首也好適合主題,節奏強烈的高壓電流感好讚,很殺。


戀人絮語演奏時我每次都在想怎麼算中間要停頓多久啊,
今天看是柏蒼一唱春佑鼓跟著下去。


被溺愛的渴望,title是The Verve,
這首歌一堆顫音滑音的,用來堆砌美感,
尹均很用心的在表現那些音色,fu有出來。
我過往以來向來對這首超沒愛,但今天這場合倒覺得很切題,
畢竟英搖流行歌總是充滿了憂傷抒情的自溺旋律啊。


然後下一首就是The Verve經典的The drugs don't work
柏蒼講了一下歌曲故事由來是爸爸生重病到後來,吃什麼藥都沒用。
原曲弦樂部分一樣蛋老師代勞。


接下來柏蒼換上了他的小紅就知道爽歌要來了,
只是沒想到是Placebo的Special K,
柏蒼表現的妖嬌,雖跟Brian差一截但也自成一派,

媚少了一點,正經的man味多了一點也是很不錯的。
尹均偏剛強的琴音也把這首彈的不錯,
看的出來彈的很投入很嗨,
這種才是尹均熱愛的路線吧。
該不會也是該團fans?


Suede的The beautiful ones出場,
就說是Brit-pop推廣夜,都專挑經典icon曲。
柏蒼有努力扭動身軀還有煽動觀眾,向Brett的歌致敬,
我都在邊看邊笑對不起。
後面有人全曲跟唱,其實我都在偷觀察周圍人是哪團粉絲。
但今天都icon曲,所以反應很平均,至少我每首都聽的好開心啊。


Song 2出來沒啥好說就是跳啊,不跳說不過去喔。


Pulp二十週年?今天覺得柏蒼表現力最喜歡的就是Common people,
Jarvis上次來台發個人專輯辦演唱會回憶歷歷在目,
歌曲一開始的連續碎碎念到神經兮兮到歇斯底里,
穩定機關槍的電子節奏後快馬加鞭地轉了好幾個速度又轉回原速,
整死人,難怪柏蒼唱完喘不過氣直說在跳有氧,
但身為觀眾,這首表演實在太爽快了,我愛歇斯底里。
然後一時有點難回憶上次唱這首的表現,
但今天的就是覺得又穩定又有激情啊。


小邱中間提了一下的台灣三搖這種十年前的old style話題,
害我整個噴笑,果不其然就聽到我隔壁的年輕人問說那是啥。
(英搖後搖民謠啦~)
還有那個強力膠的話題柏蒼一直解釋我也是狂笑。
(嗯......這樣大家都知道你在說誰了)


題外話,關於柏蒼的手勢,
今天有想了很多點題的類似手語的肢體表現,

淡淡的為舞台表現加很多分。
小邱也是後來固定有了好幾個定番搖法。


今天印象深刻柏蒼有段跪下的時候,
剛好頭髮沒亂很整齊貼在頭上露出完整的額頭,
側光打下去又光潔又圓亮,(不是在虧人喔)
看起來姿態好美喔,就很剛好的角度跟瞬間。
這算是我每次看表演在尋找的表演者的美麗一瞬間小確幸吧,
有找到就覺得好幸福好幸運。
木吉他在前面不幸斷了,
所以是電吉他版的綠洲之不怒回看,沒啥好說就是大合唱曲啊。
繼續電吉他版可能性收尾,很溫馨的氣氛後繼續盧安可曲,
於是又唱了一次剛沒唱好的假塑膠樹,
蛋老師跟吉他築起的厚實音牆好爽,(再次大感謝!!!!!)
春佑這次打的有夠帥氣有夠殺,大概只能用虎虎生風來形容。


T-Pop之類的話題,總之地基還是不斷要有新作品吧,
敲碗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