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甚麼好說,這場重點就是迴音和活著啊!!!!!
喔~還有山哥這場用了新吉他上場喔!!!



因為是禮拜五的演出,一下班就衝衝衝,
然後因為有座位,可以先在外面換周日的免費場的票再悠哉的進場。
(不知道大家都換了哪場勒??)

四分衛是此活動主辦單位的系列第一場,
所以是松菸展館第一個開唱的哇哈哈。

舞台跟legacy一樣比較高的那種,
然後有座位好舒適阿,有地方放包包,
不擠不熱好涼爽,累了還可以坐下來休息,
雖然我是那種去LIVE HOUSE,在前面就一定要從頭到尾站著的性格,
都還是忍不住覺得可以休息一下真好!!



一直猜說會用哪首開場,好難猜。
結果這次Opening有拍新PV盪鞦韆!!!!
螢幕太小有點遠,不然我好想再看一次喔,
影片把氣氛變好夏天好清新喔,有一種返老還童回春的感覺,
我愛綠草地!!!

燈暗,緯緯先出場打鼓,團員依序出現。
第一首是重口味立刻High的破銅爛鐵啦!!!!
今天四人裝扮頗樸素,
山哥一件低領素色破破黑踢恤就上台了耶,
個人覺得他是想要回到青少年時期走車庫搖滾風格,
緯緯那件拼接的上衣很好看很適合他。

舞台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背景那面燈牆,
中間的主銀幕很簡單,在黑背景投影打上四分衛的標準字,
左右各有兩排華麗閃亮亮的燈泡牆,
燈泡牆讓舞台變的好鮮豔好強烈的感覺,
非常適合回到80年代跳DISCO。
總之,開場在舞台燈光的推波助瀾下就這樣狠狠震撼我了。
(\天團/ \天團/ \天團/)



不過這場打燈有個缺點,
舞台邊的探照燈很容易只把焦點聚在舞台中央,
虎神的身影常常會看不清楚。


破銅爛鐵
Cosmic Lady
罰球線起跳
Disco Alien

快歌一路衝,
衝衝衝衝到了很久沒唱很少唱的一首歌!!!!

山哥說這首是八年沒唱!!聽前奏大家有可能聽不出哪首歌。
奧迪你以前有彈過嗎?虎神的前面起音要重一點 不然我怕我抓不到key!!!

嗚嗚嗚結果是迴音啦,這首歌化成灰我都認得!!!
沒想到有生之年可以在現場聽到這首,
我都要哭了,今晚值回票價了。
這首很久沒演出的曲子,
的確感覺大家演奏上有比較小心翼翼,表演似乎有比較短耶,
錄音版的後面吉他好像更長,

但可以看到虎神跟山哥同台演出這段,
我整個覺得我人生圓滿了啊啊啊。



新專輯歌曲時間,
山哥說:本來明天都約好要一起去看首映,
結果後來被找去南京東路那邊唱一首歌就不能去了,
(os:好啦你們要去金曲獎啦,會記得在家準時收看的。)
不然還蠻想看的,因為裡面有我們創作的歌曲。
(山哥在這時候講完後露出一個滿足欣慰的大微笑)

前奏一下,一首搖滾上月球!!

接著是直球對決。


山哥說:新歌大家不熟的樣子,感覺大家都嘴巴張很大在聽。

其實我前面聽完破銅爛鐵就有點出神,
因為一直聽不到虎神的閃亮亮吉他聲,
一首搖滾上月球前面那段很有朝氣的吉他前奏也不清楚。
收音被悶的蠻嚴重的,一起合奏時就被吃掉。

貝斯跟鼓組,那種貝斯在低音表現的彈性跟張力的感覺很清楚,
可是就把吉他吃掉了。

不過新場地嘛,收音還有很多可以調整的空間。



接著達利之後,

山哥說可以坐下啦,這邊可以休息,等下再叫你們起來。

虎神哥接說好像在學校禮堂表演,前面兩排都是長官校長老師。

奧迪說:
逗他們開心比較困難,畢竟我們不是費玉清。

阿山很認真講了一段這次跟電影合作的心得,
感謝山山老師今天的演講XDDDD



於是又一首中版歌曲,Your Smile。

關於這首歌,山哥有感而發說,
一開始和弦寫太難,但是睏熊霸鍵盤手很喜歡,
覺得歌詞好像再說他們的故事。
山哥也有去拜訪過他們家裡,
有一個爸爸的女兒真的長得很漂亮,
卻不能動也不能說話,
比起他們這樣辛苦困難的家庭,我們真的很幸福,
下班還可以來看看表演逛逛街。



一定要你來救我

這首真的是沒聽過的新歌初登場,
山哥說是最後完成的一首。
我覺得編曲很有意思,

一點也不滿,不是大家一起演奏的轟轟作響那種,
而是樂器跟人聲在互相輪流對話,
那感覺很棒,很像在玩骨牌,
一個推倒一個就把樂句給接起來了。



項鍊大風吹,還沒唱之前騙大家有特別來賓。
結果是緯緯主唱、阿山吉他、虎神貝斯、奧迪打鼓,
緯緯說他要證明四分衛的歌在KTV不會很難唱,
然後緯緯很開心的開始學山哥動作,還走到山哥旁邊(你想幹嘛??)
(OS:緯緯你就好好唱,不准你走到山哥旁邊啦,不舒服XDDDD)

但我覺得這首歌最好笑的是奧迪,
因為畢竟不是鼓手,遇到比較難的段子,奧迪就邊傻笑邊糾結的皺在一起,
好不容易猙獰的打完很難的橋段後,他就會露出好險通過了這段考驗的表情。



今日演出團員不小心話題一開,整個練笑話練到停不下來耶,

奧迪開啟的花五萬塊作無用事話題,
虎神的腥羶不忌style,
山哥說唱好久怎麼還唱不到一半(因為聊天聊太久啦),
緯緯騙大家有提詞機後得逞的表情,
虎神說看山哥彈吉他手很快,很像在做某件事,
山哥跑到虎神後面,笑著質問他甚麼事啊你說啊的表情,
今天連唱睡美人都要搞笑,
雨和眼淚還不小心忘記唱到哪一句。

又要聽歌又要跳又要聽笑話,在台下當觀眾好忙喔。



活著!!!
1997年的歌曲,虎神說:如果是一個小孩都已經16歲了,高中生耶。

Missing好久不見~今天太歡樂了,突然抒情一下有點不習慣。

但聽到

散場的浮萍 衝破 流水年華
從瀑布落下問號和約定

原來這首歌已被淚水佔據

這幾句還是覺得好棒喔
山哥的歌詞太厲害了
再度讚嘆!!

愛情夾在麵包裡

舞台跟前面第一排隔的太遠,
本來期待看山哥這次要出甚麼招,
但是看他想一想猶豫一下,似乎真的距離太遠,
只能走到左右兩側打個招呼指一下台下。
山哥委屈的說我真的很想跳,我有問工作人員,他們說不行。
(身體保重~~要唱到2040年耶!!!)



雖然今天吉他狀況不好,後面好像還有斷弦。
後面幾首快歌,飛上天、再見吧惡魔,還有大愛的暈眩!!
大家一起跳的感覺很好,台上敬業台下也要敬業喔~~
我覺得我有跳得很認真啦,歡呼也很認真XDDDD


緯緯說奧迪歡呼聲夠大要丟他的毛巾給台下,
結果山哥四條都丟了,
還把他的pick包在毛巾往下丟,
這場最開心的是感謝山哥直接把奧迪的毛巾送到我手裡,
紮紮實實的接到毛巾,那瞬間感覺真美好!!!謝謝老天爺爺XDD
人生很少那麼好運過!!!我這場人生好圓滿阿XDDDD
180分鐘的同樂會好開心啊!!

看到有人在提夏天到了可以唱大桌子,
又想起我的四分衛初戀就是野台的大桌子啊啊啊!!!
好懷念喔!!!舉雙手贊成!!!

夏天到了!!!跟四分衛一起過夏天超開心的!!!
期待9月的二十周年演唱會!!!

(迴音只出現一次不太讓人滿足耶,其他場次可以讓迴音再出現一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