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日開箱物是草莓救星的新專輯-羽毛河

用英文寫就是We Save Strawberries-Feather River

草莓救星是什麼??根據維基百科短短的解釋是
草莓救星(英文團名:WE SAVE STRAWBERRIES,簡稱W.S.S.),台灣後搖滾樂團。1998年成立,起初取名「GESSO」(打底劑),翌年三月改團名為「草莓救星」沿用至今。

05.jpg 

標題字竟然壓紋印白墨,好高雅好高級啊。
刀模壓掉的飛鳥特地留下來當小書籤。(可愛)

 

02.jpg

展開圖,非常有氣勢,照片裡頭還有照片的概念很不錯。

 

03.jpg

主題就是毛線球與毛線織成的風景畫,復古效果的照片圖片印上去後又特地壓了一層比相片尺寸小一點點的方形局部光,製造偽相框的效果。

看實品真的很有質感!!!!(讚)

 

04.jpg

卡紙背面畫了一點手繪線條,CD本體跟封底一樣是毛線球。放CD的紙閘做了柔和的圓角方便抽取。

拆CD的過程真是心花怒放。

 

聽起來如何

心得大抵就是很有台北都市味,編曲很細緻很美麗很溫暖很豐厚,對!!!豐厚,大概就是又厚又密的白色奶泡之類的。

溫室效應的與廢氣製造的出來的台北STYLE溫暖,有時很討厭有時又覺得被包圍住不錯。

特別喜歡第二首"瑣碎的小事",聽的時候猜測應該會下在那個音符吧,卻出乎意料的總是多半音或少半音。

不似一般迷幻緩飄瞪鞋團熱愛的飄邈女主唱,主唱蠟筆的聲音溫暖溫潤卻有力量不會軟掉,跟迷幻噪音混在一起也不會被掩蓋掉,溫柔底下仍保有搖滾樂的硬態度,對緩飄瞪鞋超苦手的我覺得草莓救星真好聽。

但既然是後搖背景的團自然也有那種把人聲抽掉的歌,"轟爆你的耳朵"就是徹底的用音牆轟炸你啊。

"瘟疫青年"故意拿文藝青年做文章,採用民謠曲風來切題,半夜聽歌詞令人噗疵一笑。

"美麗星球人"標準後搖式的吉他噪音開場,製造迷幻的太空氣氛,木吉他的三拍節奏總是讓人想到華爾滋圓舞曲般的優雅和諧,聽起來特別溫暖,但歌詞卻是節食的警世預言,層次很豐富又充滿故事張力啊。

還好我跟她們不太熟,歌都沒聽過,所以聽起來更覺驚喜啊。讚讚讚讚讚!!!編曲處處充滿精緻的巧思,不管是外表還是內容都讓人覺得可以欣賞好一陣子的專輯啊。

 

來個試聽+主打MV




歌詞和旋律聽了非常容易在腦中連續不停播放。真是很厲害很適合當主打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