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en.jpg
亮晶晶的新宿伊勢丹百貨。

十月東京遊第一天,週五下午抵達機場,先前往千葉投宿的飯店放好行李後就繼續搭電車到新宿,車程約一個小時,時間過的十分漫長,隨著車上乘客越來越多,疲累的上班族,直盯著手機的下課學生,肺中著充滿潮濕與悶熱的電車空氣,久違的熟悉的味道,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但確實感覺到我又來到了東京。

趁著友人去新宿TOWER參加握手會的同時,利用短短的一個小時時間直衝新宿伊勢丹,還好在機場拿了一張新宿車站周邊地圖,才不至於迷路。

每次晚上在此區街頭漫步,都覺得燈光亮的嚇死人,每家店的招牌都在比刺眼的,不知用了多少顆多少瓦的電燈,窄窄的街道怎麼可以亮成這樣。

直衝傳說中的甜點地下街,一次一網打進所有一流點心店,點心熱愛者的天堂。一下樓整個眼睛都發亮了,非常~~~富麗堂皇!!!!如同百貨大樓外觀,裡頭的燈光也是黃橙橙的,搭配有雕花的天花板和白亮光滑的大理石,商場十分優雅。

因為八點就打烊了,地下室擠滿了剛下班的上班族在採購,買氣頗旺。賣場分成生鮮商品區、伴手禮區、和果子區、洋果子區。不管是甜點或是麵包,每一家都是專櫃形式,放在玻璃櫃中由店員幫忙夾取包裝。因為不知道裡頭能不能照相就沒拍了,選了三家來買看看。

 

hediard01.jpg

HEDIARD是巴黎老字號茶館烘培屋,台灣在超市可以買到他們的紅茶。伊勢丹的店面如同包裝LOGO上的顏色一樣是紅黑色調設計。

買了兩個麵包,有點後悔沒買紅茶或果醬之類的商品。

上圖是亂點的葉子造型的蘋果派,外皮烤的剛剛好,糖粒跟這種酥脆的派皮真是絕配。裡頭的蘋果餡十分溫順,蘋果的酸味也不會搶過頭,乍吃下去還想了一下才確認它是蘋果派阿,很新鮮,感覺還混了一點卡士達奶油餡

想起前兩天在梅森凱瑟點了類似的商品-焦糖派,一樣是酥脆的外皮但是搭上焦糖醬下去烤,還可以吃,可惜烤太焦了。最近買他們家麵包的印象只有水準下滑的感覺,買了二種歐式麵包吃起來都感覺麵糰沒烤熟,最喜歡的蜂蜜土耳其第一次遇到吃不完只想丟掉,蜂蜜味都沒出來.........。對比之下東京的麵包水準真是優啊,價位也不便宜就是了,上圖這個大概台幣70元吧。

hediard02.jpg  

亂買二號,就踩到雷了,我十分確定我一點都吃不習慣德國酸麵包,第一次買德國麵包是在天和烘培,只留下好酸單吃真難下嚥的印象。

這次看到這個外表紅豔豔的歐式麵包以為可能是覆盆子之類的,沒想到美麗的外表下竟是夾著大塊乳酪塊的德國麵包,乳酪在裡面真是酸上加酸,硬著頭皮吃完還分了一半給朋友一起吃,覺得真不好意思。

 

繞了三圈一直想說到底要不要PIERRE HERME,因為實在不便宜,後來不管三七二十一,人都來了就買吧。外帶了一個招牌口味玫瑰荔枝覆盆子千層派,又選了五顆馬卡龍。包裝好在塑膠盒的六顆裝禮盒比較貴,所以決定還是用單點的。

ph01.jpg

千層派單獨用方型紙盒裝,本來很擔心提來提去撞到,沒想到拿回飯店時拆開來吃依然直挺挺的站著完好如初,仔細看了店家包法,方形紙盒只有一塊蛋糕,另一邊一定是空著的。所以用了一張長卡紙片圈成橢圓形把空隙塞住,還塞的蠻緊的,紙圈的彈力也有避震的作用。

因為冰在冰箱隔了一天才吃,玫瑰花瓣都軟趴趴了。焦糖酥皮潤掉,但深棕黃色外表還是讓人興奮。一個人吃份量不少還蠻大塊的。玫瑰的香氣和荔枝搭在一起光想就優雅,有對到喜歡玫瑰味的我的胃口,慕斯也很厚,果肉的塊狀口感吃起來很充實,邊吃邊在心中OS~~啊~我嚐到大師的口味啦。(雖然不是在完美的狀態而是冰了一天的狀況下啦,有點可惜~~)

 

ph05.jpg

馬卡龍-買了玫瑰、焦糖、開心果.........忘了~~排起來好漂亮!!!打開盒子時也有一種拆禮物的感覺。

 

ph03.jpg

本來以為表皮薄脆裡頭會鬆鬆空空的,沒想到裏頭的杏仁糊和夾餡好厚好濕軟,但我應該無法成為小圓餅愛好者,連吃三個,茉莉啊、抹茶阿這些口味都吃起來很淡,只留下了杏仁糊甜味蓋過一切的印象,可能配個茶吃會好一點吧。

 

ph07.jpg

盒內的說明小卡

 

ph06.jpg

小卡另外一面


ph08.jpg

紙袋很有特色,是白色面摟空葉子形狀。

 

另外還買了日本當地的麵包店,Andersen-安徒生的栗子泥丹麥,內餡十分好吃,專櫃陳列也是走童話風,麵包糕點擺的高高低低看起來就很吸引人。在生鮮區被包裝吸引,買了銀座あけぼの的米果當給同事的伴手禮,自己沒吃到,都分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