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3拷貝.jpg

 

大概是天氣很好又很冷,今天腦袋有一個聲音在呼喚我,好想吃熱呼呼外脆內軟有嚼勁的BAGEL喔,外面賣的貝果,皮都不脆不能滿足我啦,好想在裡面夾滿果醬配上奶茶一起吃喔。 (現在嘴巴被養很刁,覺得costco的實在是嚼勁不夠。)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翻出櫃子裡的麵粉來動手吧。這邊是大約8個量的食譜。

先準備高筋麵粉三杯、水1又1/4杯、酵母粉1.5茶匙、糖1大茶匙、鹽3/4茶匙、橄欖油1大茶匙,先把材料和在一起揉成團,、最後再加橄欖油喔,繼續使勁多揉幾下,將筋性揉出來,直到表面看起來很光滑,靜置發酵約50-60分鐘,記得要用濕布或是保鮮膜蓋起來避免乾掉。

一個小時後,麵團就變超大一顆了!!!!白胖胖幼綿綿真可愛!!!,但表示裡面很多空氣,接下來要把多餘的空氣擠掉,所以把剛發酵好的麵糰,用力的搓揉它,稍為弄成長條狀分成8-10個小麵團,再依序將小麵糰桿成長方形,然後從長邊像捲毯子把它捲起,就變成一個個長條型。

這時再將長條麵糰繞成甜甜圈狀,頭尾要接好。接好的方法是一邊的頭弄成尖細狀像錐子一樣,一頭則是壓扁增加面積,然後將錐子用壓扁的一端包在裡頭就可以黏牢不散了XD

101.jpg

 

BAGEL外皮要脆的重頭戲,就是外皮要先過滾燙的糖水再進烤箱。準備一小鍋燒開的水,加入2大茶匙的砂糖,然後丟入作好的BAGAL麵糰燙30秒撈起,在麵團下鋪好烤盤紙就可以進烤箱囉。 

烤箱溫度是180度烤18分鐘,但是我家烤箱很遜,溫度一點都不準,只好開最大火等到外皮焦黃才算完成,大約要一小時吧(囧)

IMG_1634拷貝.jpg

 

不過沒關係啦,自己做的口味喜歡就好,之前還有做進階版的,就是包葡萄乾或是洋蔥之類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手工有點爛做得不太美,但還是硬要貼圖出來,沒辦法這邊缺水太久。

剛出爐真的皮很脆,隔天後皮就會變Q但還是好吃(大心)。快點來泡日月紅茶+牛奶,喔喔喔~~~

PS:食譜從我媽那邊拿的,好像是她看電視參考阿芳老師的版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