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與姊妹們計畫了一次花蓮旅行,沒有泛舟、沒有賞鯨、沒有海洋公園,卻讓人徹底放鬆,花蓮真的是台灣的寶山和後花園,當然入寶山怎可能空手而回勒。

假日的火車票真的不太好訂,避開人潮,我們選擇了週日到週二的三天兩夜行程。早上9點坐上了開往花蓮的自強號,過了宜蘭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岸,讓我哇哇大叫,夏天還是要去海邊阿,一路上綠綠的小山丘和棉花糖般的白雲充滿了遠足的心情。

抵達花蓮車站約12點,在一旁的旅遊服務中心拿好地圖後,便去租摩托車,大概因競爭激烈,店家提供的都是最新的車款。替這兩天要陪我們征戰的摩托車加滿油後,第一站當然是先填飽肚子啦。

選擇的是火車站附近隧道旁的蹦康肉圓(就是台語的山洞啦),店家在一塊水泥地搭起棚子,內有數個大圓桌,我們一人點了一份肉圓,可是我現在有點忘記味道了,這兩天吃了我家附近肉圓把上次的記憶壓過去了啦,想了一下,就是很新鮮的大塊豬肉,用適度的五香等香料調味,又不會讓香料壓過豬肉本身的甜味。

一旁搭配的醬汁,一半濃厚醬油色、一半淺咖啡色,一看色澤和稠度就知道好吃的樣子,太白粉皮也厚薄適中嚼勁十足,算是讓我蠻印象深刻的肉圓吧。它的豬肉塊太新鮮美味了。

桌上還有超復古的大罐白胡椒,好想問老闆哪裡買。

--

第二站是最近蠻紅的四八高地花枝羹,時間已經兩點半了,結果這家小店還是爆滿,真誇張,老闆真的是要忙不過來了。我們都點了基本款的清湯未勾欠的花枝羹,我覺得他高湯做的很好,不死鹹,也沒有過多醬油味,淡淡的咖啡色很清澈。

將新鮮的花枝切成小方型薄片,裹入魚漿汆煮成一團雪白,口感比切成較豪邁大塊得花枝羹細緻,配上一杯加了檸檬的石花凍,真的很有夏天的感覺。無奈等餐等到人有些心浮氣燥,看來還是傍晚4-5點,太陽也漸下山的時刻來用餐比較舒適。

--

回到下褟的住處-美那多民宿放行李,老闆娘是個豪邁的大姐,服務相當親切熱情,而且我們CHECK IN的早,其他人都還沒進來,老闆娘還讓我們參觀其他房間。

我們住的位置靠近南濱,三層樓的獨棟建築,內部是走巴里島風格,顏色很清新沉穩,房間也很舒適,浴室好大!!!!-二樓有大沙發的交誼廳,三樓落地窗則有可愛的邊桌椅可以坐著欣賞風景。

--

不浪費時間,吃飽喝足要開始踏青了。

第一站先去南濱公園看看海,天氣有點陰了,感覺好像要下雨,海邊好多大石塊,因為海風有點黏,在這邊拍照玩耍一番,就前往東華大學。一路上車很少馬路很大條,但大多是砂石車。安全帽沒有擋風板,又沒準備太陽眼鏡的我,眼睛狂進沙阿~~~

到了東華,滴了一兩滴雨的天空又開始放晴了,太陽的熱度強的嚇人,放暑假的校內沒什麼人,倒是看到樓梯上一角陽台有一家子十幾個人在舉行餐會。到了湖泊那邊人就多起來了,橋的兩旁景致差異很大,被學校建物的一方感覺還蠻有人工維護的感覺,橋的另一頭卻完全像熱帶雨林的沼澤般,好多白鷺絲在兩岸飛來飛去喔。(驚訝!!!)

然後,蚊子好多,我在花叢邊瘋狂被咬,看到了很像康乃馨的花,不知道是不是阿。

--

接著去了私人土地的夢幻湖泊,繞了一下,還好有找到路,天色有點暗,所以照出來的湖都偏墨綠色。此地雖然偏僻,但也是熱門婚紗景點阿,有看到拍婚紗的人也很多拿著單眼特地來照相的人。

湖邊好多水生植物,記得小時候看教科書,水邊的植物葉子都細細長長的,露台旁的花是野薑花嗎??我也不太確定。

傍晚時分要繞回市區吃飯,發現路上怎麼好多大波斯菊,再往前騎一下,看到一個小旗幟,騎進田中小路才發現裡面是壽豐鄉的花海迴廊造景。

大片的農地上種滿了波斯菊、向日葵還有鮮豔的百日草等夏日草花,跟台中的花海比起來,遊客只有三三兩兩。如世外桃源,有整片都被我們獨占的感覺,無奈天色已暗,決定明後天再過來一次好好拍照。

--

要去自強夜市時大迷路,問了一堆人才找到,路上暗暗真不顯眼。一進入攤販們的棚架,雖然攤數不多,但人潮也太多了吧。先去烤肉攤排隊,銀色金屬的架子食材種類超豐富,而且看起來很乾淨,當然要一陣狂拿。

領了號碼牌要等半小時,於是先去隔壁買汁和棺材板,果汁攤生意也太好,排了超級久的,放眼望去全部都是外地觀光客,看裡面的工作人員不停的削水果打汁,還是應付不了長長的人龍。

我點的果汁不甚好喝,大概是我誤判選錯,因為我的水梨草莓汁總覺得她是用草莓果醬下去打(囧)

等待裹蛋汁下去炸的厚片土司,挖開塞進燴料的棺材板,一個是糖醋雞丁,一個是曼波魚口味,因為是買回去民宿吃,有點軟掉,這種還是要現吃比較好。此攤客人很多又很熱。老闆火氣一整個大。新手徒弟一直被罵有點慘。

碳烤類似微笑碳烤,也是一隻10元路線,醬汁也一樣太重太甜,了加上又是烤的,感覺咬到嘴巴火氣太大要破皮,就有點吃便宜和趣味的吧。

第一天就在吃吃喝喝行程滿檔中結束,除了砂石車之外,花蓮的路還真好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