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 今日行程 : 井之頭公園→吉祥寺→涉谷

行程第一站是井之頭公園,天氣又濕又冷,我又是手套又是暖暖包的,稍微多走一下有驅走些許寒意。進入公園的石板路很有氣氛,店家都尚未營業。早上的公園很空曠,地上有點溼溼的,蠻多人來溜狗,天空很灰,池塘也很灰,公園好多楓樹。本來計畫最後一天星期二去上野動物園,但遇到聖誕節那天放假。所以看到井之頭裡面的自然文化園有開,就決定進去逛逛,門口買了400日幣的入場卷進場。

文化園分成 2區,分別在馬路兩頭,可見井之頭公園真的很大,前半部大多是鳥類,我們匆匆看了一下就去另一頭參觀。一進門就看到動物園的招牌-天竺鼠區,大木箱裡面有ㄧ堆肥大的天竺鼠在裡頭跑來跑去,旁邊有3位女性飼育員,其中一位小妹感覺是相關科系來實習,阿姨們笑盈盈問我們要不要抱看看,於是我們就很好笑的坐在木凳上抱著天竺鼠呆立不動。把剛剛抱過的天竺鼠放回箱子裡,不知怎麼剛剛被我們抱過的天竺鼠就被排擠了,它們跑到哪,周圍的鼠群就迅速散開.......(好慘)。去外頭洗個手,水超冰,T子大叫了一聲,感覺被凍僵了。

動物園有個松鼠小徑,轉旋轉門進去,水泥路兩旁是泥土地跟樹林,松鼠就在面前竄來竄去,後頭的小朋友很興奮一直跟爸爸說好多松鼠阿。動物園有ㄧ隻好大好漂亮的白色貓頭鷹,我們很興奮的要上前拍照,結果貓頭鷹先生非常不屑,一發現我們的意圖就把頭轉開,但我們發現它雖然轉開,眼角餘光還是在偷看我們,於是我們又跑到他轉開了那側,它又迅速轉頭。我們很幼稚的突發奇想,如果把左側和右側都擋住,不知會如何。結論它先轉了右邊又轉了左邊,發現有人又轉回右邊了.....。(耍貓頭鷹成功bbbb)

接下來進入了一間熱帶鳥類溫室,有一位大哥在在餵鳥。那時參觀的只有我們,大哥在另一頭餵完鳥就過來打算為我們介紹。我們說我們是台灣人,大哥拿了一盒咖啡色的飼料示意我丟到地上。我沒多想準備拿時,發現那盒飼料的咖啡色物體居然會動!!!!!尖叫了一聲迅速逃開,原來那是麵包蟲,於是換T子去丟,全部的鳥都衝過來搶,鳥兒瞬間聚在一起,顏色都是藍色、綠色、紅色的鮮豔色彩,很漂亮。大哥又拿了飼料盒要我試看看,但我不想摸蟲阿,抱歉了。(T子說摸起來其實沒啥感覺。)

這次最讓我驚訝的,就是看到了大象花子,前陣子日本電視台拍了有關花子一生的影片,我看完哭的西哩嘩啦,沒想到居然在動物園看到本尊。大象真的是很聰明的動物,柵欄前還是只有我們一組遊客,花子一看到有人來了就開始前後踱步,很像在對我們跳舞,我們準備離開對他揮手說 BYE BYE,它舉起了他的象鼻,來跟我們道別,實在是太聰明了。

中午前往T子姐姐的地盤-吉祥寺商店街,午餐當然是吉祥寺有名的松阪牛可樂餅,天氣不好排隊沒排很久,買好後找了小巷的一個有座位的角落就開始吃起來,熱呼呼的很好吃,價格也便宜,但要說超級好吃其實也沒到那個程度。路邊吃東西當然會一直被路人看,但我們是死觀光客沒在怕的。

我覺得這邊商店街規劃的蠻不錯的,鋪有石板的徒步區,各色店家交織在一起,不論是百貨服飾小店、蔬果店、乾貨店、藥妝店、餅乾糖果店、都可以滿足需求,生活機能佳。在這邊流連了好久,逛了一些雜貨,也逛了一家專業的紅茶專賣店TEA MARKET Gclef、買了一包小包裝紅茶試試。(紅茶試飲報告待續XD)

T子在逛某家服飾店時,眼睛一撇發現隔壁二樓是二手唱片行Disk Union耶~~(此行很大目的是要買CD啦),就很開心跟E子衝上去挖寶,此處購入CD2張。接著逛了文具生活百貨專賣Loft,分店通常都有4-5層,姐姐覺得是SONY PLAZA的擴大版,把SONY PLAZA的商品分散在各層,還有混合其他的商品就是Loft。意外在某百貨地下街發現手工果醬專櫃,馬上被吸引停下來,來自輕井澤很受歡迎的Cerfeuil,白色的層架擺滿了各式調味品,一開始以為是布丁的罐子,結果是布丁果醬(大驚),於是就買了它和季節限定的蘋果果醬(試吃報告也待續)。

傍晚時分前往鬧區涉谷,電車也擠了起來,一直不太好的天氣雨勢也變大了了,這邊我們分頭進行。因為我指定晚餐要吃美登利壽司,一開始又不小心走錯路,我跟E子涉谷排的店家都是唱片行,T子和她姐姐不逛,於是自告奮勇要去幫我買外帶(大感謝),順便逛百貨公司。我跟E子就先去RECOfan和HMV,涉谷也有Disk Union的分店,這邊是club music分部,很多DJ會來挖寶,賣的商品也以黑膠為主,之前聽說這邊的客人翻LD的神技,親眼目睹果然不假,黑膠唱片一片片直立並排在一起放在箱子型的貨架裡,每個人都左右手齊用刷刷刷的抽出來檢視再放回,超快又超有節奏感的阿,非常有效率。

9點在麥當勞集合吃晚餐,店裡擠滿了人潮,一位難求,在地下室等了很久才等到座位,擁擠混亂程度跟台北一樣阿,店面很小,有逛完街的媽媽,女高中生和情侶。吵歸吵但是大家都各聊各的,完全不管其他人在幹麻,本來覺得在麥當勞吃壽司超尷尬的,擔心的望了一下左右,坐在我隔壁的兩位男生不知在討論什麼討論的超認真,完全不理我的舉動,我就大剌剌吃起來了。

美登利壽司是東京風格的老牌壽司店,生意很好,T子說剛剛晚餐時間內用排了2、30個人,外帶幾乎沒人,而且便當價格比較便宜,我買的是1200YEN的套組,換算台幣也不過才350元阿,非常划算。食材超新鮮,每樣都很清甜,連常見的鮭魚吃起來都硬是比一般甜美,實在太感人了,雖然這次沒能去築地我也沒有遺憾了。另外點了100YEN麥當勞無糖紅茶!!!!!!出乎意料還蠻好喝的,很爽口。

最後一站是涉谷的書店Book 1st,以藝術設計為主題,沒想到行前一查發現分店拆了,新的旗艦店要開在新宿,涉谷另外開了一家小分店,因為Book 1st營業時間很晚到11:00,很符合旅行者的需求,於是吃飽飯前往,逛完很失望,這家分店書的種類真是少的可憐,讓我完全破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