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ZZY BAC 官網 http://www.tizzybac.com.tw/

TIZZY BAC在九月四號出了一張不插電演唱會專輯「聊聊吧」,因為預購有送You'll See琴譜,一時手癢就買下去了,今天很開心的拆CD,嚇了一跳,原來是豪華的3CD版本。不同於一般以吉他當主旋律的樂團,TIZZY BAC是由主唱惠婷的爵士鋼琴當主軸,這樣的編制拿來做不插電其實最適合不過了。前兩張CD收錄去年在誠品7樓空中花園辦的Unplugged音樂會實況,第三張則是加贈在其他場地的現場錄音曲目跟一首新歌。

樂團的生命就是現場,這張專輯錄製的效果真是出乎意料的好聽。一直以來我喜歡TIZZY BAC第一張專輯勝於第二張,第一張「什麼事都叫我分心」,鋼琴部分瑰麗華美與冷冽都會情調,第二張「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曲風延續前一張,但整體傾向陽光勵志。

惠婷的高音和假音部份,有種不穩定感,宛如走在細細的鋼索上,很怕突然摔下來。似乎是使用喉腔共鳴,其實我很擔心這樣的唱法,是否會造成主唱的聲音不能長久,印象中高音好像還是用頭腔或鼻腔共鳴比較好,但這是我個人猜測啦,沒學過聲樂,誰來幫我解答一下XDDD

這次的聊聊吧專輯不知是否按照當天的曲序排列。前半以快歌為主,可以聽到很多不同於當初錄音室的編曲,還有合聲跟吉他的加入,開頭「Multiply」的詭譎歌德情調,一路延續到後面的曲子,每曲都讓人驚艷,第一個聯想到的形容詞就是黯然銷魂阿。(附加的形容詞還有百轉千迴,舒爽愉快.........等等。)「抽筋的胃」是歡樂的夏日馬戲團。「Concession」木吉他版本爽朗輕快得可以邊跳舞邊唱。「田納西恰恰」不間斷爬音迴旋在空間裡讓人起雞皮疙瘩久久難忘。

後半則是抒情的慢歌為主,前2首我覺得還好,就我說的那個令人害怕的不穩高音。「Graceful」跟台語歌「不如甭相識」合體實在很妙。Ending曲「鞋貓夫人」鋼琴前奏鋪陳很久,並逐步加入bass,後來以一種大合唱姿態飽滿的結束。銜接2首安可曲,很有親臨現場氣氛。「You'll See」僅僅以清唱與鍵盤伴奏就擄獲我了,很美很美。

第三張CD收錄的「Bad Dream Holy Tears」後半段很Rock,除了以往的優雅,伴隨鼓聲的爆炸更多了粗獷的豪氣。

如果還沒買TIZZY BAC的任一張,那我要推薦可以先買「聊聊吧」,不知最近樂團圈怎麼了,繼Echo發了一張3CD專輯後,連TIZZY BAC也來好康大放送,3CD只要一張價。除了快速瀏覽之前專輯的精華曲目,更可一窺現場實力,沒機會去看現場嗎?買這張就對了。難得這張我只聽了一遍就急著來寫推薦文了,太好聽了大家快去買。




--

然後這張專輯有巡迴tour,幫貼。

10/13(六) 高雄JOIN US
票價:400 (場地限售200張,預售售完現場不再發售)

10/14(日) 台南ROOM335
票價:400 (場地限售150張,預售售完現場不再發售)

10/20(六) 台北The Wall
票價:400 (場地限售600 張,預售售完現場不再發售)

10/24(三) 台北地下社會
票價:400 (場地限售100 張,預售售完現場不再發售)


10/25(四) 台北女巫店
票價:400 (場地限售150 張,預售售完現場不再發售)

10/27(六) 台中浮現藝文展演空間(老諾)
票價:400 (場地限售220 張,預售售完現場不再發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