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LUNA SEA一夜復出再開,就順勢來個特集吧。
(怎有種淡淡的哀傷XD)


LS對我來說是相當有紀念意義的團,在我高二的時候,社團學姊就是她們的歌迷,我也是從她們身上知道日本的視覺系這個東西,但也僅止於知道而已,就在2000年他們宣布終幕(意謂著結束團體活動)的時候,在台北舉辦了第二次在台的演唱會,學姊興奮的敘述心得,我內心想說真有那麼好,某一天下午,我掏出了高中生少少的零用錢,在唱片行買下了他們的PERIOD精選集,然後就掉進了LS的世界。

高三,這片精選在我的CD隨身聽裡轉了不知多少次,陪我度過苦悶的高三晚自習唸書生涯,我還記得那個在房間拿著歌詞本,聽LOVE SONG感動到流淚的夜晚,人總是需要抓住一些東西來當作心靈的依靠,但對於心靈被撼動到的部份總是特別珍惜。

接著陸續注意各團員單飛的情形與作品,我也知道他們的各自發展是因為想嚐試的風格,在團體裡只能被犧牲妥協,而妥協之下總是會面臨無法伸展的窘境。其實內心最遺憾的,是我一次也無緣、以為再也沒機會見到的5人同台演出。

所以這次看到消息從震驚,到發誓非去不可的心情轉變,大概只花了1小時說服自己吧,之前看到馬世芳形容這是後青春期的尾大不掉,看似拘泥著過去,想來有點瘋狂和可笑,但每一個當下也只有一次不是嗎?自從決定去了之後,每天都開心得亂七八糟,套句朋友的形容,「一想到可以拋開一切  去日本歡樂幾天,就會笑到合不攏嘴。」,形容的真貼切阿,我知道我都在莫名奇妙的地方特別執著啦。

GOD BLESS ME,讓我順利抽到門票吧,日本人最愛搞限定行銷了,真是苦了我們這些海外歌迷,就算2ch鄉民嘴砲歌迷年齡層都是24歲以上,我還是要去啦!!!!!!


再來是金曲時間!!!!!!


排了5首歌,分別是全盛時期的3張專輯,LUNA SEA當年受Gothic Rock(哥德搖滾)、Progressive Rock(前衛搖滾)、Art  Rock (藝術搖滾)等影響、偏重音場營造,使用電子音效,有時加入弦樂和詩歌吟唱,也有類似古典樂的長篇樂曲出現,講求唯美主義與激昂美感、也常從宗教或神話中取材。相關團體可參考Bauhaus、Japan、David Sylvian、Dead can dance。

MOTHER(1994)
10.Mother
2.ROSIER
Style(1996)
2.G
 LLUNACY(2000)
2.gravity
5.4:00 AM
8.FE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