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跑團順序

GARI
Yndi Halda
OK GO
土屋安娜
YOLA TENGO

[恕] streetvoice

今天懶洋洋,本想去看濁水溪可是太熱,硬是拖到6點多才出門。第一團是朋友的朋友的團,是高雄的金屬團。問我哪一掛,我還真的不是很熟。(黑金?死金?)女主唱嘶吼很有力喔,也見識到所謂金屬樂迷的定孤枝、繞圈跟切紅海的衝撞活動,氣氛真歡樂,但我整個很怕被撞到,早早就閃的遠遠的。我覺得主唱帶氣氛功力離流暢還有距離,可以再加強,還有進步空間啦。


[GARI]
官網

他們的曲風混合多種風格而且混合的還不錯,官網說結合了PUNK、HARDCORE、LOUD TECHNO、AMBIENT HOUSE等元素,大量應用電子合成器整體感頗時尚。感覺野台這類型曲風比較少。因為想看Yndi Halda,所以聽3首就落跑去山舞台了。


[Yndi Halda] 
MYSPACE

可能因為事前有宣傳吧,人非常多,我太晚來了。英國來的年輕小子(笑),試圖想要進入他們的世界,可惜卻進入不了,後搖果然還是離我太遙遠了點,大概要心情很不好,有點意識不清,又站第一排從第一首開始聽才能進入狀況吧(囧) 但不知為何這種團通常都有小提琴配置,我喜歡小提琴。


[OK GO]

回到風舞台看今日重頭戲之一,我一直抱著搞笑的心情來看,但是!!!!!我錯了!!!!怎麼那麼美妙阿OK GO,每個團員都是正經雅痞西裝打扮,腳看起來無敵修長的,卻在舞台上不斷跳躍,根本是無敵少女殺手,太帥了。全部團員都很進入表演狀態,主唱自HIGH功力了得,HIGH到跳下舞台到柵欄前跟大家打招呼,又爬上電視牆鷹架跟大家揮手,還自練了台語問大家「五送某」,. 看到這麼認真準備表演,揪感心ㄟ,感謝主辦單位請他們來啊。看來在美國紅了之後一定跑很多巡迴身經百戰。

 

至於風格,我第一印象是旋律裡有大量用鼓和吉他製造的斷點,有點偏復古,專輯側標寫說他們偏80年代的Power Pop(註)。主唱力道也很足,表演標準動作是抱著吉他腿叉開,搞得我一直盯著他的腿看覺得很妙。聽說最後安排的特別節目是A Million Ways台灣組跟團員瘋狂大pk,但我後面落跑去看土屋安娜,沒看到這段太飲恨了。還好總是有好心人會把它錄起來放上網路分享XD 

A Million Ways 八人大PK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luXRw39QF8

註:網路查了下Power Pop的定義

Power Pop的最初根源可以追溯到七十年代初期,the Raspberries、Big Star和Badfinger是這種風格的最初定義者。這種融合了the Who、Beatles和Beach Boys的Power Pop在七十年代末同Punk一起組成了新浪潮運動的主力軍,並最終被歸入Post Punk風格。Power Pop的作品一般為三分鐘左右,注重旋律和音樂的 爆發力,和Punk有些相似,只是更加注重技術和流行感覺,而且不熱衷於反叛,更加商業化。七十年代末,部分Punk樂隊轉變為Power Pop,八十年代Power Pop開 始更多融入各種搖滾風格,與此同時,純粹的Power Pop開始衰敗。


[土屋安娜]

流行搖滾,伴奏一切聽起來都很完美,土屋的唱歌爆發力比我想像中的好,抒情的部份也很不錯,可惜我唯一認得的歌只有ROSE這首,土屋穿著黑色蕾絲馬甲小蓬裙相當可愛。


[YO LA TENGO]

今晚壓軸YO LA TENGO,太可怕了,全部人都擠到山舞台了,一走上去周圍一股熱氣襲來,整個場地擠爆到連站的空間都不夠,拼著一股氣勢還是要看,其實他們的專輯我只聽過精選那張。抵達時表演已經開始了,YO LA TENGO可怕的地方在什麼曲風都能玩,團員3人每個都會吉他、鼓甚至鍵盤,所以可以看到大家輪流換樂器演奏。超長的演奏曲「Pass the Hatchet, I Think I'm Goodkind」有嚇到我,就是吉他音牆音牆音牆吉他音牆,可惜太晚來了來不及潛入樂海游泳,而且腳好酸,希望他們快點換到溫暖民謠的世界阿,一切都是腳酸惹的禍。我開始換位置想找個比較好的角落觀賞,途中還看到在同個場地的張懸,無奈都是人人人。

「Stockholm Syndrome」、「Sugarcube」兩曲還頗有印象,旋律悅耳好聽。最後一首The Story of Yo La Tengo的迷幻噪音我還是來不及下水。看著天空想著,這就是最後了耶,為期三天的野台。其實隨著昨日Mercury Rev的結束,今年夏天似乎也跟著提早結束了。很夠義氣的Yo La Tengo,在大家的鼓譟之下,輕輕唱了accoustic的Tom Courtenay作安可曲,我終於可以坐在兒童樂園昨日世界的城牆發呆靜靜聆聽,空氣不再炙熱難耐,優拉糖果果然是美妙的神奇糖果。

野台一日遊啦糖果(歌單)

Yo La Tengo - Mr. Toug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gfHP5PuvpY

Yo La Tengo - The Weakest Par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5AodLjA56Y/

Yo La Tengo-Tom Courtenay
http://www.wretch.cc/blog/beatlack&article_id=10664052


看著過去的文章,原來我已經參加了3年的野台,今年增加一個場地,變得更盛大,LM.C的AIJI在BLOG寫到他的野台印象,像是一場異種格鬥技,我覺得形容的很貼切,對於參加的表演者,能拉到多少觀眾真的是各憑本事,雖然時間的安排上真的很困難,至於票價2500,稍貴但還在我的接受範圍,坦白說如果你是表演者,你希望自己的表演值多少價值,辦活動除了打平收支外誰不希望可以賺一點,畢竟花了那麼多心思,總要有經費才能運作下去吧。看著1998年的野台照片一路走到現在,至少野台給了一個台灣看世界的機會,所謂的國際水準是怎麼樣的,而且是以這樣的價格。(拜託,隨便看個音樂劇,票價就不只這個錢。)

我一點也不希望野台是以海洋音樂祭這樣的型式舉辦,免收費,玩水順便聽音樂,所以音樂只是順便,因為免錢所以參加者隨便><在3天內能近距離看樂團表演,而不是花了錢,只能在遙遠的角落看大銀幕觀賞(或許我該感謝台灣這類型聽眾的人是小眾),甚至走在路上擦肩而過,還可以哈拉幾句要個簽名合照,看偶像跟你一起看另一個偶像的表演,這種自由奔放,周圍人人認真看表演的氣氛,表演者與觀眾的互動和真情流露,就是野台的價值吧。

今年的7月很幸福,看了Echo於7/14在The Wall的完整表演,7/19第一次參加了珊妮許久沒辦傳說中的慶生演唱會,月底又參加了為期三天的野台開唱,看了讓人起雞皮疙瘩的Mercury Rev,夏天沒什麼好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