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跑團順序
Dean&Britta
圖騰
YMCK
回聲樂團
BACK-ON



[Dean&Britta]  官網

辛苦工作了2個禮拜,週五下午早早就請了假要去看野台,台北烈日當空的威力真的不是普通的大,在場中央換好手環,就前往中山足球場排隊。本來3點半開場的表演,好像出了些狀況,在外頭排了將近一小時的隊,直到4點快半才放人進去。似乎是Dean&Britta太晚到會場,導致沒時間調音,我開始後悔沒先買瓶水進來,短短的等候時間讓我快變成烤焦的人乾。Dean&Britta夫妻檔的Dean,是傳奇樂團Galaxie 500的吉他手,後來解散後又組了LUNA ,Britta是當時的BASS手,電影"最後一次搖滾"則是導演Matthew Buzzell在LUNA解散前,幫他們拍的紀錄片。

這次KEYBOARD手無法前來,於是Matthew來擔任代打,配合活動光舞台第二天放映了最後一次搖滾,還有映後座談會。

等了許久終於開始的表演,Britta身穿輕便小熱褲,即使已為人母仍不改搖滾本色。新專輯裡的一曲You Turn My Head Around,甜美歸甜美,後頭的爆炸女聲,整個把我炸到九天雲宵去了,傳奇人物Dean一唱,我看前頭的歌迷都激動起來。無奈我跟他們不熟,希望現在認識不會太晚。

因為很趕的關係,現場狀況不是頂好,最後一首是Galaxie 500的Ceremory,看著台上清涼的裝扮跟涼爽的曲風,我只怨恨現在為何太陽還沒下山,快被熱氣逼瘋的我根本沒辦法專心聽阿。

Back Numbers 試聽2首

現場錄影檔
Night Nur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Cn3W4ELSAM

Tugboat
http://blog.xuite.net/rainbowman/wallace/12773566

[圖騰] blog

一結束後馬上衝去便利商店先買罐水再說,信步踏回足球場,順手帶了張Dean&Britta新專輯BACK NUMBERS,這時圖騰的表演已經開始了,團員中間串場說話真的很好笑,像是我們也要假裝一下是外國團之類的,還提到剛結束豐年祭,希望大家一起感受豐年祭熱情的帶動唱。曲風橫跨流行、藍調、民謠、嘻哈、搖滾,特別支援人數高達10幾人的非洲鼓+太鼓大隊,一豋場的驚人氣勢完全稱霸了大野道場,現場每個人都感染了氣氛很歡樂很開心,你們超適合當國際大團的啦。

圖騰鼓隊開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SM_24ZzBdA 


[YMCK] 官網

接到E小姐電話說她下班了,我們就先去吃個飯,再一起回會場直奔山舞台想看看YMCK。YMCK不可同日而語,人超多的,8bit電動風格的電子音效可愛極了,搭配的服裝跟像素風格的投影畫面也很契合,男團員Yokemura很厲害,居然跑去學了中文,而且已經說的很不錯,更可怕的是新歌居然是中文歌,歌詞最後一句"快點回家玩遊戲",真是道盡現代宅宅的心聲阿。全場都high得亂七八糟,前後一共來了3次野台的YMCK,也算是在野台闖蕩成功做起來的團吧,真是名符其實的野台之友。

雖然很嗨,但現場PA音效不是很好,低音開太重了,我的心臟被震到碰碰跳不行有點難受,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老了(喔NO~~~~)

因為Echo要開始了,我們又回到了風舞台,在一旁的MTV攤位還看到正在接受訪問的團員們。


[回聲樂團] 官網

表演一開始鼓手春佑太緊張,把煙硝的前奏打錯,於是立刻又重來了一次,幾首大場必備曲都出現了,巴士底之日、煙硝、夢歌還有以後勢必成為帶動氣氛新歡的洗衣機。

柏蒼很正經並語重心長的說,今天是新專輯巴士底之日的首賣,他不是10首歌的專輯,而是一張記錄5年來沒發片的Echo軌跡收了24首歌的專輯,而且只賣便宜到想哭的350元。還有團員將展開半年校園巡迴,導演林育賢將隨團拍攝紀錄片。

因為已經發誓接下來至少5場不唱感官駕馭,最後唱了木雕輪盤Ending,表演一結束全部人都衝到後面買CD,導演似乎已經在跟拍(採訪??)一些片段,導致長長的人龍速度很慢,想說等下要聽BACK ON,於是買完就沒有去待會兒一旁的簽名會了。等候的時刻,手裡拿著厚厚的CD,心裡也暖呼呼的。

新專輯曲目列表

[BACK-ON]  官網

BACK-ON帶著日本一貫的嚴謹出場,很滿很扎實的Nu-Metal曲風,裡面有一首比較流行的曲子,有搭動畫"飛輪少年"的主題曲,耳裡轟隆隆作響,於是就在一片隆隆聲中結束今天的行程,還有2天要加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