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集隔了4個月,我太糟糕了。(被打)

好啦這次有新作才來貼文,
花了六週,大致了解了基本技巧,
課程後半部老師教導了包包的基本型扁型托特包的作法,
還有只要熟練就沒有東西難得倒你的圓桶包。
因為扁包的材料是統一購買的就不貼圖了,
圓桶包遲遲未完工也不貼了。
圓型的底部裁片跟袋身要縫得剛剛好不多不少真的很難,
雖然我照著老師的步驟跟尺寸下去做,
但縫到最後還是合不上阿...泣!!!!!

還有認識了可以使包包看起來更細緻的布邊,
材料行賣的大多是亮面緞帶的那種材質,有各種顏色可以挑選,
因為寬度都只有0.5-1公分,所以縫的時候也要很細心,避免歪掉。

再來講一下縫紉機,
我是5月趁賣場母親節檔期有特價買下來的,
買的是日本的BROTHER品牌,約3500元的半迴旋機種。
其實我搞不太懂半迴旋和全迴旋的差異,
我購買的是很基本的機型,
平常會用的功能真的只有直線,
所以剛開始學的人不論買哪一種,
重點是要多跟機器親近,熟悉踏板跟控制的速度就好。
有的上下線張力是可以自動調的,
張力不對就會縫的太緊或太鬆,
這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
關於新作

當初想要一個夏天風格,可以郊遊,但又亮麗的包包。
第一個想到的材質就是麻質的材料,
看到這塊藍紅格子布,覺得很有英國風就買下來了。
因為布很薄,所以我有加布襯。
那時去永樂還鬧了個笑話,
我不知道布襯有分厚度,
很多老闆都會先把布剪好放在前頭的籃子讓人挑選,
我ㄧ看到就沒多想拿去結帳,
回家一用,才發現根本硬的縫不過去,
才又跑去問老闆要用那種。

提醒各位,有3種厚度,買中的就好了啦。

包包的原型是參考書上的包型,
原作一樣是用折的長折包,前後是用一樣的布,
我選擇了一素一花的布下去搭配,並增加一個木扣,
我可以硬說這是海軍風嗎??(笑)
這種的好處是不需要拉鍊釦子,東西也不會掉出來。

至於可調整背帶也是第一次挑戰,
用的是米色棉質織帶。

成品完成,穿著白襯衫牛仔褲搭配很清爽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