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黎安歐陸創意餐坊
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71巷2號 (85度C巷內)
(02)2656-0449
週一公休
----

隱身巷弄的傑黎安是最近偶然發現的小店,
店面是狹長型,右側是吧台,左側是長排的沙發用餐區
大約只能容納5桌客人,地下室也備有座位,
強調道地義法料理,法式排餐則是南法鄉村風。

第一次光臨是與同事前來用餐,
覺得不錯便決定母親節當日來店內家庭聚餐。

店內門口一角,店家似乎是偉士牌愛好者,
一旁的桶子是為母親節準備的康乃馨,
準備贈送給光臨的母親,我覺得很貼心。


湯

店內單點義麵類就附有濃湯與飲料,加80元可升級為套餐,
如果點排餐便直接是套餐型式了,
今日湯是蘑菇濃湯,蘑菇味很濃,奶油湯底醇厚,鹹味控制的蠻清爽的,
可喝到高湯的美味但不至於過於黏膩。


附餐麵包,切成薄片的法國麵包,
沾醬是店家自製的鮪魚橄欖抹醬。

前菜,今天是焗烤香菇。

切成薄片的新鮮香菇混合雞蛋下去烘烤,
上頭灑滿起士與巴西利,吃起來像是烤過的蒸蛋,
旁邊附上新鮮的生菜沙拉,蕃茄佐橄欖油醬汁真是無敵好吃,
我很喜歡它的醬汁。


主菜上桌,這是我點的蜂蜜肉桂豬肋排。

肋排燉得柔軟不乾柴,配上甜甜醬汁很搭,
跟COTSO疑似加了嫩精的肋排真是天壤之別。
我承認我沒吃過幾次排餐,比較樣本有點少。


媽媽點的燉羊小腿,酸甜的番茄醬汁很開胃,
時隔有點久,有點忘記味道了。


弟弟點的紅酒肋眼牛排,肉的嫩度跟熟度處理不錯,
感覺得出來主廚的用心,我們還笑稱說來這邊比西堤划算多了。

配菜有三種;
切成薄片疊起烘烤的馬鈴薯塔,紅蘿蔔南瓜泥,清炒磨菇,都很好吃。
其實吃完主菜已呈現9分飽狀態,
但還有甜點未上阿。

漂浮島,
記得是用杏仁加蛋白下去打發的簡單點心,
造型很像輕飄飄棉花糖,奶醬好吃。

巧克力幕斯,上頭附了芝麻做的薄片餅乾,
很濕潤,法芙那巧克力濃厚又不會太甜,
簡單美味,喜歡巧克力可以點這道。

後來輾轉得知這塊和著蛋奶醬與杏仁的奶油酥皮點心叫做國王蛋糕,
從前是貴族點心,現在則是過聖誕節家家必備的應景甜點,
點用後店家才會加熱端上桌,層層酥皮搭配熱呼呼軟綿綿的奶醬真的很好吃。

最後的附餐飲料是咖啡紅茶之類的很普通就不介紹了,
但我覺得他們的咖啡還不錯,不酸澀還蠻順口的,
搭配甜點很適合。

後來才知主廚之前是拉佩提的廚師,
有人說菜色跟拉佩提很像,
網路上翻了下照片果然很類似,
之前就很想去試看看法國鄉村菜,
沒想到在自家附近小巷弄就可以以更便宜的價格吃到他們的特色菜。

店家可能也打算走家庭餐館路線,
套餐定價都沒超過400元而且不加服務費,
義大利麵160元起跳,我也很推,比義麵坊好非常多,
醬汁收得很乾,麵條也很入味,
氣氛很輕鬆很有小餐館的家常風味,
很期待下一季菜單,希望生意越來越好囉。

--
補記:

聽說端午過後換菜單了,
週6補班的中午忍不住又再次造訪。

今天不想吃太飽想說單點就好,
今日湯是放了7種蔬菜的蔬菜濃湯,
我只吃出南瓜、番茄、洋蔥,
濃湯的香濃跟溫和的酸味搭配很順口。

麵點是新的普羅旺斯燉牛肚圓麵,
店家有針對不同口味搭配適宜的麵條,
一上桌橘紅色的醬汁濃郁,
牛肚給的很多,豪邁一口吃下,,
上頭灑有類似中式酸菜味的淹漬酸豆末與羅勒末
混合切細的番茄丁,味覺層次豐富,
不腥不膩連盤底的湯汁都捨不得放過。

餐後飲料我還是選了咖啡。

結帳時剛好我點的是今日特價菜單,
原價160元,我只付了130元非常划算,
店員說近期每天都會選一種出來作優惠,
真是太棒了

唯一建議就是CD可以換一張啦!!!!
不用每次去都是小野麗莎= =
個人覺得前衛花園的西班牙女聲系列還不錯(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