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場時心情還蠻正常的,回家後反而激動不已餘音繚繞,有點難以形容。

等待了一個小時SETTING非常值得,閃亮白色河合鋼琴還有透明鼓組真是太耀眼了,雖然站的很後面,台上的Matt看起來也很渺小。

Knight of cydonia的鼓一下去,我就陷入了瘋狂的狀態。聽了4年的CD,熟爛掉的旋律沒想到現在就在眼前演出,炫麗嫻熟的技巧完美無缺,跟CD幾乎一樣的音色讓人根本無法喘息。瀟灑的白色絲巾隨著狂飆的吉他迴旋,接連HysteriaSupermassive blackhole兩首重拍節奏。

because I want it now
I want it now
give me your heart and your soul
and I'm breaking out
I'm breaking out
last chance to lose control

跟隨著融入身體的節奏,只能瘋狂搖頭了。

聽著Butterflies & Hurricanes緩慢的爬升累積,鼓點一下,瞬間能量釋放,接著鋼琴上場,看著Matt手指在琴鍵上不停飛舞,我只有目瞪口呆的份,Chris扮演著使音牆更加厚實的任務,的確是蝴蝶與颶風,優雅與狂暴兼具。

Citizen Erased跟Bliss是當年第一次認識MUSE就愛上的歌,Matt富有感情高亢的嗓音與華麗不已的鋼琴彈奏,宛如藝術家般,激動的想要掉淚。停止呼吸屏氣凝神,想要努力接收台上每一個音符跟情緒,我可以感覺到全場的震動確確實實的遞送到台上的MUSE,形成一種協調和諧的頻率,再由團員的投入回傳至觀眾身邊,國際大團的高水準就是那麼回事當之無愧。

Starlight充滿活力與朝氣,點點星光伴著Matt的拍手帶動唱,似乎沒有什麼比這一刻當下美好。

Feeling good的鋼琴、吉他、擴音器轉換一氣呵成,撒紙花的舞台魅力讓人驚喜連連,那種現場詮釋記憶中旋律的雞皮疙瘩又一湧而上。

Birds flying high you know how I feel
Sun in the sky you know how I feel
Reeds driftin' on by you know how I feel

It's a new dawn
It's a new day
It's a new life
For me
And I'm feeling good

Apocalypse Please氣勢磅礡,Time is running out全場歡聲雷動,如此經典曲目,激烈的一起跳躍高聲合唱。Dom鼓打的幾乎要飛起來,頭跟手搖晃的姿勢非常專注漂亮。英搖國民曲Plug in baby也是熟悉到不行,一出來人人都有備而來的跟著瘋狂唱和。

Invincible是這次大會主題曲,還沒出現團員們就下場了,想必還有後續,就讓他們休息一下。於是不絕於耳的安可聲此起彼落充當串場,不負眾望,Dom、Matt現身,接著Chris也拿著水瓶出現。

During the struggle they will pull us down
but please, please lets use this chance to turn things around
and tonight we can truly say together we're invincible
together we're invincible

我也輕聲唱和。

尾聲的Stockholm Syndrome激起另一波高潮,結尾狂飆的吉他、貝斯solo聽得我高潮迭起,還一心期望再來一首,但還是如預料般的solo完就結束了,有點失意的錯愕。

今天的演出不管台上或台下我都想給100分,包括誠意十足不含糊,滿滿90分鐘精心準備的豐富演出,還有台下雖然只有不到一萬人,卻人人身心融入的認真,今天的觀眾都是真實的ROCK FANS阿。

從MUSE團員開心的表情與動作,我想台灣的熱情,他們也確實感受到了。而前一天惡補複習的歌詞也確實發揮作用,我曾經因錯過了LS懊悔不已,還好,我這次沒有錯過你們。

--

ps1:其實我個人覺得黑洞那張太popular所以遲遲沒買,但聽完現場後我的觀感改變了,果然表演跟聽CD是有差距的。

ps2:沒演奏New born真是遺珠之憾,我好想聽這首當開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