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雞園上海點心 

金雞園點心店(羅斯福路店)
電話:(02)2368-0698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316巷8弄3號之1

從小就是吃家裡的江浙菜長大,也一直對江浙菜系情有獨鍾,這天在友人的介紹,來到了在公館專賣上海點心的金雞園,一進門就是一個玻璃櫃擺滿各式小點,讓我看了心癢難耐。

在店裡點了招牌的油豆腐細粉與蟹黃湯包,他們的蟹黃湯包皮薄而不膩,蟹黃與薑絲醋醬油一起入口,就好像置身在天堂,比起貴到爆的鼎泰豐,金雞園的湯包一籠五粒60元我就心滿意足了。清香的油豆腐細粉,油亮的豆包剪開放入高湯中,放入必備的百頁肉捲與蔥花,簡簡單單卻是家常美味,很有媽媽的味道。

第二次經過金雞園,抵抗不了招牌點心們的誘惑,回家前又各買了一個來好好試吃品嚐,

長型的肉餃,酥皮入口即化,跟綿密的絞肉溶為一體,好吃的不得了,是友人心中的No.1,但熱量也不少。像個布丁大的縮小版八寶芋泥,一人份剛剛好,剛蒸起來熱呼呼,芋泥柔軟而不會過甜,與紅豆內餡相得益彰,連不嗜甜食的老媽也很喜歡。年節將至,店裡也有提供大的八寶芋泥,可外帶回家當年夜飯後點心。上海特有的紅豆鬆糕,一定要現蒸現吃,類似發糕的質感又鬆又Q,也很有特色。

我喜歡它們家的豆沙餡,綿密又充滿紅豆香,吃起來完全不油不膩口,但芝麻餡就稍微遜色,有點過甜過鹹掩蓋了本身芝麻特色,所以比起芝麻酥餅,我比較推薦紅豆酥餅

除了公館外,在永康街也有店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