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是雜感 雜感!!!!

玩blog似乎必經的過程,從以前的:

  • 因為不想跟別人一樣所以很努力改版型裝潢自家
  • 基於愛現的理由常上討論區參予討論
  • 處處加入串聯增加人氣
  • 每天很關心的看計數器的人次
  • 時時參觀別人家順便認識新朋友

後來搬了家,就變成現在的:

  • 一個月發不到2篇文章
  • 伺服器常常掛掉也不擔心的放給它爛等它自然恢復
  • 計數器反正每天流量都差不多就關起來了
  • 一個版型用N個月都懶的替換
  • 串門子會覺得麻煩

發文習慣從一開始:

  • 什麼事都想寫
  • 變成下筆前深怕沒內容又遲疑很久
  • 到後來的太遲疑了寫不出東西來

最近有勤快一點,可能跟我低潮過了有關,發文數量也穩定許多,想寫就寫,沒想到就這樣進入老人時期了阿.....


以上不是重點!!!!

上次寫文章的時候,對於語氣的用法很認真的想了一下,近來很喜歡用口語的助詞。

例如:了、呢、阿、 吧、耶、 哈、囧 、笑 、泣 、汗、啦、= =。

雖然當下覺得很口語化,後來看看一直把msn聊天用語搬上來,總覺得不太正經,而且每句結尾都有語助詞自己也看了有點膩,所以事後都還會修一遍。如果是寫遊記感想文之類的,對於用字遣詞我又會龜毛的修辭修很久,這種就比較不會出現大量語助詞。

對於寫作方法沒有新意也挺在意的,常常用大量連接詞,像是:因為所以、雖然但是、如果不過,還有還是***吧。說歸說好像仍然無法擺脫這些字眼的樣子。

近來的傾向似乎兩者越來越相近混在一起了,最近常常在想哪種格式好的問題,而且每次這樣寫一行就換行的作法,又讓文章拉的很長,後來都會好好的讓他分段。

blog形式跟報紙還是很類似的,像是大標題字要大,首頁banner是影響視覺主因,越上面的東西越重要,越下面的越不重要,排版時圖跟文的間距不能太擠也不能太鬆,開頭第一段就要吸引人之類的。

還有堅持不能寫錯字吧,某種程度不能理解為何可以把國字寫錯這件事,注音文是完全不能接受(msn聊天可以),這可能是對於自己內文出現表情符號如此掙扎的主因。

一定是這個月目光太常當才讓我那麼煩惱阿,很認真在思考要備份到pixnet還是blogger好,發現台灣又有一家bsp主機商,叫JUMBO版面也不錯。

好了廢話完畢,完全不知所云又不停離題,
看完的客倌您真是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