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有發食記,
所以轉貼一下N百年前在討論區貼的文章XD
我對吃中菜比較內行啦,
西餐沒研究就比較不敢獻寶了。

因為之前去都沒照,只有幾張照片留下,各位加減看。
下次來逛大賣場推薦可以來這邊吃便飯喔。


********

正文開始

富宴港式飲茶
地址:家樂福內湖旗艦店5樓 內湖區民善街88號
電話:(02)8792-7555
價位範圍(每人):約300上下

內湖在園區附近陸續開了許多家茶樓,愛嚐鮮的家人陸續試了幾家都踩到地雷家樂福樓上的茶樓也是誤打誤撞進去的,前前後後一共吃了三次,偌大的店面空間,從一開始的稀稀落落到了現在假日大概都有七成的滿桌率,應該也有不少客人跟我們一樣是覺得還不錯而回籠的吧。

基本上點了那麼多次還沒點到地雷,茶資是一人30元,有普菊、香片和烏龍,小點是60元起跳到150左右,皆是現點現做,都熱呼呼的很好吃。

腊味芋頭糕

[腊味芋頭糕] 80元
蒸的很軟嫩,裡面滿滿的芋頭丁,稍微用力夾就會散開,配上香香的蝦米提味,不會像有的米漿做的很硬或很粉感,吸滿了湯汁,我的最愛。

[叉燒酥] 95元
大推,酥皮做的很棒,層次分明、入口即化,外皮塗上甜甜的糖漿和芝麻,一口咬下有甜有鹹阿。

[叉燒腸粉] 忘記價錢了
中規中矩,我唯一在意的就是腸粉皮,這家的很軟嫩,醬汁也不錯,跟餡料也不會不融合。上次吃到一家在內湖路上的真是地雷,皮又厚又硬,高湯也沒吸進去餡料與皮不成比例,咬下去只有皮沒有料。

[鮮蝦腐皮捲] 120元
炸的酥脆的腐皮熱呼呼的跟脆蝦仁一口咬下,搭配提味的烏醋真是太幸福了,也是個人口味大推。

[馬蹄條] 60元
現炸的馬蹄條,一咬開裡面是濃厚奶香的牛奶軟膏,配上脆脆的荸薺真是太適合當飯後甜點了。


DSCF7252-07

[奶汁焗白菜] 150元
我吃過的不多,但我很喜歡奶醬加白菜的口味,搭配的高湯很鮮美,整體口味適中不會過於油膩,一挖下去看到蝦仁就很開心。

燒賣 

[蝦仁燒賣] 80元????
我研究很久裡面是怎麼做的,沒猜錯應該是蝦泥搗成的餡料吧,脆爽Q,好吃好吃。

蝦餃 

[蝦餃] 90元????
就中規中矩囉,皮Q蝦新鮮。

*********

飯麵類的話單價大多220-280元左右。

乾炒牛河

[乾炒牛河]
炒的很清爽,牛肉很嫩,河粉不會太油太濕也很入味,整體搭配比例很平均,不會讓你吃不到肉。

[鹹魚雞粒炒飯]
雞丁很嫩,鹹魚放的不多提味用,米是長米,乾乾爽爽口味適中,有達到炒飯的標準,但離我心中的終極炒飯還有一段距離。

[廣州炒麵]
麵體炸的不錯,上頭的海鮮料有魚片花枝蝦仁等等也很好吃,但醬汁稍微鹹了點,但比起上次的地雷店實在好太多了。

[福建燴飯]
我覺得很好吃,勾欠跟飯融合的很好,燴料也是海鮮為主。

海鮮煲

[海鮮煲]
廣東菜最常出現的就是這樣的砂鍋,滿滿一鍋充滿了各種食材與濃稠的高湯。跟北投的上享相比當然這邊比較鹹,稍微遜色,小份的應該是280上下,有蝦仁魚片花枝海參,也夠3個人吃的心滿意足,人數再增加可能就要點大份的了。

羹湯類
只有點過一次湯(蔬菜海鮮湯??),也是高湯很不錯,清淡路線可是很鮮美,也是會讓人想一喝再喝的口味。

大菜
個人不太喜歡在這地方吃大菜啦,因為價位通常偏高,一道菜就要4-500元,但有一次跟友人聚餐點了烤乳豬還不錯。

服務
我覺得他們服務生蠻不錯的,現在人手蠻充足的,不會怠慢客人也時時注意各桌動還有沒有菜漏上。有靠窗座位很不錯,據說賣點是可以看到101跟摩天輪???

推薦點法
建議三人以上去比較好點,大概點一個飯麵類,還有4-5道喜歡的小點就可以吃很飽,含茶資、服務費一人大約300元左右,人多再點大菜或是湯吧,不然有點不划算。基本上這家店價格適宜,該有的精緻度也有,而且絕對不會沒位置,總體而言C/P值蠻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