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來吧↓

女爵
作詞:蘇打綠     作曲:蘇打綠

恩  就很蘇打綠的一首歌吧
有蘇打綠常見的音符爬坡又下降作曲手法
還有轉音!!!!!
青峰版還比較溫暖 乃文的就比較有氣勢了

我離開我自己
作詞:kwan     作曲:陳曉娟

呃....沒感覺耶
就抒情歌配上簡單的鋼琴伴奏
大概是整張我最不喜歡的一首吧
但表演時清唱應該不錯 畢竟可以突顯歌聲感情
但很不巧我是一個莫名其妙的重視編曲
相對卻不在乎歌聲的人阿
(這首會是主打之一吧 茶)

分開
作詞:冷玩妹     作曲:黃韻仁

就典型台式情歌啦
中規中矩囉

懂還是不懂
作詞:陳映旭     作曲:陳映旭

看歌詞以為會很激烈沒想到那麼溫柔
很喜歡搭拉拉拉那段

今天清晨
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珊妮

開頭弦樂編制烘托的很美
讓我想到之前珊妮幫萬芳寫的初夏的房間
冰涼又纏綿的意境
但間奏有點普通沒有驚艷感不是很喜歡

微笑著揮手
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珊妮

開場很不錯有說故事的感覺
咕嚕咕嚕字句就隨著音符滾動般流洩出來
簡簡單單的吉他撥弦很適合這種民謠氣氛
後面有合聲的地方增加了歌曲的厚度
聽到後面的電子編曲怎麼讓我想到AIR
接著是憂傷寒冷的結尾

之前
作詞:李焯雄     作曲:小安

很爽快的編曲
偏向我熱愛的陰鬱風格
旋律起伏不會很大
音都是慢慢起伏在一兩階中爬行把情緒帶出來的

電視機
作詞:便利商店樂團     作曲:便利商店樂團

快歌  延續一貫乃文風格演唱樂團的翻唱曲
她真的很適合這種俐落感
算是挺有現代生活態度的一首歌吧
(講到現代生活就想到blur 怎麼扯到這裡)
我想知道那個便利商店到底是啥
該不會又是大陸團

沙塵暴
作詞:陳珊妮     作曲:李雨寰

哈哈我喜歡開頭的壓抑聲線
到後面通常會很有爆發力
同類型我推薦可以聽一下Low的Monkey一曲
中間旋律原本向上突然急轉直下的地方我也很愛
聽到一半覺得很熟悉
想了好久發現跟瑞典團edson風格有點類似   (edson試聽)
就是那種明明是小調卻又帶有些微明亮感
就是一片陰鬱中的火之光吧
後頭節奏還挺disco舞曲的

繼續
作詞:楊乃文     作曲:林暐哲

就普普吧 沒啥感覺
真的很符合歌名繼續
單純是承接串聯專輯的作用


Be In Love
作詞:楊乃文     作曲:楊乃文

乃文寫的 沒什麼好說 就是迷幻迷幻迷幻阿!!!!
還有迷人爵士風格 性感!!!!!
當初在官網也被這首熊熊電到
整個就是我的tone 說是大愛曲也不為過


整張專輯喔
我覺得很溫柔耶
有很明快的城市氣息
快速又飽含著疏離
但很多曲子都有女性的柔軟
至於是哪幾首上頭都有提了 

好久沒那麼批哩趴拉寫專輯文了
是不是半夜特別有靈感阿
邊聽就如此順暢的洋洋灑灑寫完了
上次寫那麼順是河村的vanilla專輯
大概有包含了我對珊妮跟李雨寰的愛吧
唯一不滿的就是
專輯封面除了大頭照之外沒有其他選擇了嗎
真的很沒特色
害我又想到陶喆在太美麗專輯的封面照 哎哎
我居然拿陶喆跟楊乃文比
有被打的預感(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