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記者:記者陳志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第四屆城市行動藝術節─相遇:尋訪遊樂場」昨天在兒童育樂中心登場,活動至19日止,開放時間從上午9時至晚上9時,白天全園區開放,夜間則是兒童樂園開放,連續11天,大人、小孩都可免費入園,且周一不公休,好讓親子一同來Fun藝術。

已經遷移的圓山動物園,深深烙印在每個市民成長的記憶裡,山坡另一側的「兒童樂園」走過72年的歲月,至今仍在現址。今年城市行動藝術節特地選在兒育中心,並邀請6位國內外藝術家,以數位媒體創作與裝置藝術,藉由創作及民眾參與,深入探測城市的另一種魅力,也透過時空的轉變,尋訪「遊樂場」的藝術風貌。

日籍藝術家澤拓的動畫作品「他方」,運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創造一種可以在兒童樂園旅行的交通工具;英國籍影像藝術家保羅‧瑟曼的作品「隱藏的聲音:記憶擴張」,藉由「掌上型電腦」,隨機地搜尋故事發生的場景,故事或事件發生,讓成人重新詮釋這片屬於「兒童領地」的場域。

法籍藝術家法賓‧樂韓的「方位角的革命」,用7種不同顏色的布,包覆摩天輪,讓觀眾坐在裡面,聆聽色彩與聲音,營造一場感官之旅。王德瑜的作品「No.57」,以熟悉的聲音「健身操音樂」,帶著整齊畫一的動作「健身操」,喚起遊客對早期體育館與游泳池舊址的記憶。

廖憶玲的「一次」,用影像探知不在記憶中的「我」,從曾經在兒童樂園的「一次」照片裡,再次復現「在場」的記憶,也有種舊地重遊的樂趣。湯皇珍則是發表「在兒童樂園相遇」,結合了文字與網路,以及真實世界裡的「尋人」與「遊園」集體行動,重新建構起失落的集體記憶。

兒育中心主任梁永斐說,兒育中心從民國80年成立以來,第一次長時間的免費措施,機會難得,民眾不要錯過共遊深具歷史及藝術的「兒童樂園」。活動提供預約導覽,每場導覽30分,預約專線23919394轉21王小姐,現場也提供兒童學習單,詳情可上網:playground.deoa.org.tw。

--

看起來不錯 挺有吸引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