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399197_未命名 -1拷貝.jpg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因為想要幫好朋友挑一罐香水當生日禮物,對這方面很沒有研究的我開始很努力的在網路上爬文。保加利亞玫瑰、西班牙橙花、鳶尾花、茉莉、蓮花、岩蘭草,不知不覺在腦海中開始幻想這些植物名稱聞起來是什麼味道,於是在代理商特賣會上,我買下了人生第一罐香水-寶格麗的大吉嶺(BVLGARI pour Homme)


我很喜歡它簡單俐落的瓶身,就跟此品牌給我的印象,高雅、透明、晶瑩剔透又充滿力量,(我愛它的瓶子)當然就名稱來看應該是男用香水,但台灣很多女生也喜歡這罐,所以被歸為中性香水了,而不喜歡粉味跟甜味又想低調的我自然對它很有興趣。

寶格麗大吉嶺(BVLGARI  pour Homme)
前味: 大吉嶺茶 、 黑加侖花 、 水蓮 
中味: 癒創木 、 胡椒 
後味: 麝香 、 透明琥珀 

我想像不出黑加侖花與水蓮的味道,不帶甜味與酸味的只覺得很清爽的茶香與樹葉的味道,接著撲鼻而來微辣刺激想必就是胡椒了吧,後頭的麝香與琥珀是本來就很能接受的香味,因為有溫暖安定的感覺,感覺十分柔和,有人說是適合圖書館的味道,我也如此認為,大缺點就是散很快吧真是符合我當初想要低調的要求。

但很悲慘的是,當我興高彩烈帶回家給我弟和我媽試聞,都被搖搖頭給了否決票讓我十分傷心阿。

我弟:這怎麼有點像男生擦的。(對阿在國外的是男用的沒錯)
我媽:這不是香水吧一點都不香阿,我覺得另一張試香紙的還比較好聞。(那張是歐舒丹的蜂蜜節寶寶淡香水)

這只是個起點,一頭熱的我只要一逛到SaSa,就會不顧小姐的眼光東噴噴西噴噴,下場就是每次出來都頭很暈,那裡的好處就是一律開架,種類多可以試到爽,但要臉皮夠厚視小姐如無物阿。可能我每次去人都很多吧,都可以閃避掉店員的招呼,又或許是我看起來太兇神惡煞,店員不願接近我。

在某一天跟同學A相約去逛sogo時,我又不自覺走入了SaSa開始介紹並詢問同學A喜歡什麼味道,在基於女生都要有一罐香水的催眠與店員的加持下,沒買過的同學A也不小心買了第一罐試聞的安娜蘇許願精靈。可能是第一次就剛好試到喜歡的味道所以印象深刻吧,據同學A所說,她覺得一開始的類似哈密瓜水果甜味很香,又帶有一點點檸檬的清新,感覺很夏天很舒服。

於是我又不死心讓它試試我熱愛的寶格麗系列,但很可惜的又是搖搖頭的否決票,似乎很不能接受,果然香味實在是非常主觀的啊,像我也不喜歡身上有甜滋滋的水果味,這樣應該算有扯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