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已經3個月沒修了,而我又是長很快的那種,那天媽媽之前剪的一家剪髮工作室據說剪的很不錯,加上價錢不貴又離家近,想說去試看看好了。

下午跟老闆預約下班時間去,一進店裡真是小的不得了,大概10坪不到的店面,只有一個梳妝台的座位跟一個洗頭的台子,其他的位置堆滿了老闆的油畫,其實那是畫室吧(笑)。

老闆是50出頭的中年人, 18歲剪頭髮剪到現在,非常有經驗,閒聊之下,他說他油畫畫20幾年了,之前經營鬧區的大型髮廊,又要管理員工又要教學生很辛苦,幾年前把店收掉去法國畫油畫,回來之後想說開個小工作室 ,幫客戶剪剪頭髮聊聊天,其他時間就拿來作畫,過過半退休的生活。

老闆剪頭髮也超帥氣的,一看到我就問說想弄怎樣, 看跟他想的一不一樣,他已經有想法了,因為我長的高長髮比較適合,稍微溝通下決定把頭型修出來就好,上頭層次打出來弄成有點羽毛的感覺,我還問了說適不適合燙捲髮,馬上被直接搖搖頭阻止了,說有自然捲燙了會很老,頭髮會很燥,我自己也這樣認為。

接著問說頭什麼時候洗的,我說昨天洗的,應該不用洗頭就沖一下直接剪吧,老闆爽快的說好。據說我媽上次也是沖兩下就開始剪了,我內心推測老闆大概也討厭洗頭吧,才多收100多塊在那邊搓搓搓,是小妹的工作不是設計師的工作(笑),這種事回家自己弄就好了XD

馬上開始快樂的剪髮時間,不得不說果然是老手,下刀俐落毫不遲疑,剪完之後果然層次長度剛剛好,因為之前染的顏色還在,所以側面看線條很明顯也很漂亮,老闆談到瀏海就是要讓它自自然然垂墜掉落幾根才好看,用了幕斯就刻意了,頭髮層次有剪好,吹乾後髮絲跟髮絲空隙結構就會自然的把頭型撐起來,至於價錢也非常讓人滿意,不含洗頭純剪髮才350元,真是適合學生的便宜價位,我媽對於上次剪了500元,我卻比她便宜憤恨不平,只能說大概是因為她的難度比較高吧XD

稍微問了一下染髮,店裡用的染劑是Naturtint這個牌子,是植物性染劑比較不傷髮質,似乎一些藥房通路也有賣,結束後老闆稍微吹一下,什麼都沒抹就放我走了,完全不推銷,燙或染他覺得有需要才會幫你弄,果然是超隨性的藝術家,名片也超酷,是用原子筆手寫的,非常推薦住內湖的人試看看阿。

但如果自己很有主見的,到時會不會跟老闆意見相反就不得而知了。
(至於有沒有照片....我是不會放上來的,因為我是低調的人XD)

台北時尚髮型-石家安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華街二號一樓
預約電話:2797-2587/0937452471
老闆下午人才會在店裡 要預約阿 因為一次只剪一個人XD

map0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