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上班,迷上了做便當,每天想弄什麼菜是很有趣的。
提供一下今天的菜色:

1.培根炒高麗菜

顧名思義就準備好高麗菜和培根塊,我喜歡香菇,所以加了新鮮香菇切片。

做法:先把蒜頭放入爆香,再加入培根、香菇拌炒,等到香味出來再加入高麗菜炒至熟,可以加一點點水軟的比較快。鹽和油不用加太多,因為培根本身就有鹹度和油脂。

2.奶油烤杏鮑菇

我超愛吃杏鮑菇的,但又不想弄太麻煩的做法,於是想出了用炒菜鍋來烤。

做法: 一樣在鍋裡加入蒜末,然後切了一片超薄奶油入鍋內。
將杏鮑菇洗淨對半切,我喜歡大塊一點比較有口感,然後將杏鮑菇平放奶油上面排排坐,上頭灑上香料鹽、黑胡椒,鍋蓋蓋起來等它熟就好了,因為杏鮑菇會出水,所以不用擔心鍋子焦掉,很簡單吧。

3.小黃瓜拌雞絲

其實是我媽想的菜,中元節拜拜家裡總是有白斬雞。

做法:把煮熟的雞肉〈通常是雞胸肉但我覺得雞腿也沒關係〉切成條狀,準備小黃瓜、青蔥、洋蔥也都切成條狀。
準備一個大碗把肉跟菜都放進去,倒入適量香油和香菇素蠔油,可以加一點薑末,接著全部拌在一起就完成了,夏天吃很清爽喔。

我媽看我弄完只說了一句:也吃太好了吧。
哈!這是住家裡的好處吧,冰箱都是滿的,其實我只是想省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