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耳機裡的新浪潮
01.80年代   

02.Johnny"s Bear

03.摩登少年

04.耳機裡的新浪潮

05.STAR
06.嫉妒還是喜歡

07.告別青春期

08.Dear Friend

09.完美的演員

10.C.K.M.

--------------------------------------------------------------------

野台第三天 想要很悠閒的看表演
沒有什麼特定計畫
1976在兩年前的山舞台看過表演
我記得那天很冷靜 風很涼 主唱阿凱埋頭苦唱
我對他們的認識還是僅止於愛的鼓勵跟方向感兩首歌
還有只唱歌不說話的主唱

兩年後他們登上的主要的風舞台  也發了新專輯
但演出還是一樣樸實  沒有花俏的表演效果 也沒有華麗的舞台裝
就是不停的唱歌  彈奏  跟抽煙(笑)


曲風乍聽之下有些詭異
不協合音很多  歌聲和吉他的距離既遠又近
彼此對抗又彼此交溶  有些龐克的噪音樸實感
我不是很習慣  不是很準確的歌聲卻優雅天真的吸引耳朵
曲子與曲子中間連貫沒有多餘的話語串場
讓我有點傻眼 
但是每當歌迷歡呼之後  阿凱就會露出了跟年紀不同  孩子般的笑容
並報以簡短的謝謝與鼓掌 讓我覺得很耀眼
最後結束時   下一場的豬頭皮大哥對底下大喊 要不要再來一首
大家都嚇到了  我想1976也嚇到了
 
討論之後  方向感的吉他旋律緩緩響起
阿凱又拿起麥克風唱著

失蹤很久的鑰匙 原來一直在妳口袋
金屬撞擊的時候 某些部份的我鎖起來
地下道安靜的箭頭 終於再也不會迷路了
錯綜複雜的開始 勇往直前的出口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  妳該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大概實在是太溫馨了
我的眼淚不知不覺流下來
我恍惚覺得阿凱的眼裡似乎也泛著淚光
後頭的仙女棒煙花與星空閃耀輝映
在人群之中似乎有那麼一剎那心靈相通了

※※※※※※※※※※※※※※※※※※※※※※※※※※

可能最近有點感傷
回家反覆聆聽在野台買的1976新專輯-耳機裡的新浪潮

每次都聽英文歌所以很少看歌詞的我 
卻被裡頭的文字太準確的擊中(這是中文的親切感嗎??)
我們生活的城市就是那麼的疏離  卻還是想要從中獲取溫暖

前半段曲目的關鍵字  就是80年代  mods  New Wave  龐克  舞曲
不得不說那年代離我很遠了  我是90年代的人 聽的是blur OASIS
所以回頭找了The Smith的歌試圖回憶那個年代的氣味

TheSmith-Heaven Knows I'm Miserable Now

※※※※※※※※※※※※※※※※※※※※※※※※※※

而專輯下半部的歌詞實在深得我心

STAR 

轉頭就走 還加上諷刺的笑容
我喜歡故作姿態 當然非常的不自然

虛偽的美 畢竟多數人都喜歡
男孩 女孩 你們也不覺得孤單

watch the star shine so hard
looks like shit but shine so hard
when can i scream so loud

不過是種發洩 何必認真看待
翻些不懂的書 然後假裝喜歡

何必故作姿態 然後假裝喜歡
但虛假的人造花才是主流
你真的可以不在乎然後孤芳自賞嗎??
這實在很矛盾阿

不想承認但已經不是十幾歲青少年很久了

告別青春期 

名牌的衣服 名牌的領帶 適宜的成熟 適宜的聰明
是現在的樣子嗎
隨通貨膨脹增長的脂肪填滿不知所以的傷感
該告別了青春期 

於是我們被世故成熟金錢啤酒肚填滿的成為所謂的大人

嫉妒還是喜歡 

是嫉妒還是喜歡  我只注視著你的糖果
是喜歡還是嫉妒  我只記得你衣服的顏色
是嫉妒還是喜歡  是什麼還是什麼
是嫉妒還是喜歡  是衣服還是糖果

是嫉妒還是喜歡  我開始注意你的眼神
是喜歡還是嫉妒  你只記得他的眼神
是嫉妒還是喜歡  是什麼還是什麼
好希望那個眼神是對我

我可以召喚靈魂  改善天氣
無所不能  變化形體
變成妳最最想要認識的人
對所有成功男士的一顰一笑
我竟然如此迷戀
莫非和性傾向有關  這是嫉妒還是喜歡

你的光芒太閃耀
我很想接近又抗拒著

※※※※※※※※※※※※※※※※※※※※※※※※※※

這是張對青春作最後告白的專輯
我也試圖捕捉最後的學生氣息
很久沒有被感動而重燃作迷妹的心了
或許該找個時間去聽LIVE了
還好還有一些真誠的聲音
還好還有一些只說真心話的ROCKER在我們身邊
讓這個世界不至於太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