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把最近當紅的”宮”拼完
覺得橋段還真是有公式可循
其實我看過的韓劇也就只有「浪漫滿屋」、「我叫金三順」跟這部「宮」而已,但它們都不約而同出現了:

1. 女主角可以不美,但是一定要個性天真可愛外加小野蠻,才能把男主角吃死死。

2. 先來個契約婚姻,在相處過程中再慢慢愛上對方,我想始祖是浪漫滿屋吧,在我還是清純高中生時,看這部漫畫時覺得設定還挺浪漫沒想到現在如此氾濫。

3. 女主角最後為愛瘋狂,從充滿笑容變成哭哭啼啼,陷入你愛我、你不愛我的瘋狂鬼打牆到故事結束。

4. 情敵是不可或缺的,通常是男女主角的青梅竹馬或是好朋友,如果是女生第三者,通常打扮的比女主角漂亮。

5. 置入性行銷一定要來個定情信物,最好是可愛的可以吸引女生注意的東西,例如飾品還有娃娃。目前覺得最厲害的莫過於「宮」的泰迪熊吧,全部片尾都來一段,想不注意都難。



覺得目前看到的大宗還是以愛情故事為主,雖然都蠻花心思在內容作一些小變化,但還是脫離不了類似看言情小說的談情說愛大框架。如果能像日劇多發展一些推理劇、職場劇,或是像時效警察這樣惡搞的作品等多元的題材會更好吧。

公式歸公式,不得不說觀眾就是吃這套,一旦陷入愛情的情緒中,不知不覺就把自己帶入,只能一邊罵狗血但看到甜蜜的鏡頭又一邊努力的看下去了。

反觀韓國電影就很不錯,之前看了朴贊郁導演復仇三部曲的「原罪犯」跟「親切的金子」,不管是題材還是演員演技都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用暴力等B級電影手段包裝傳達的意念,算是很有深度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