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沖繩行,在我一切都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就悄悄來臨,話說出發前一晚,我剛打完工連行李都還沒準備好再隔幾個小時就要出發去機場了。好久不見的興奮心情導致我根本睡不著,查了天氣,沖繩跟台北一樣會連下好幾天的細雨。一開始是打算自助旅行的,無奈9個人要自助實在有點麻煩,後來還是跟了團。早上8:30的飛機,在機場見到了除了我們會一起跟團的團員,有兩位阿伯、一對母子跟一位阿媽,實在是詭異的組合阿。

目前飛沖繩的只有華航一家,因為是賠錢生意,沖繩國際機場的班次一天只有少少6班跟當地國內線一天500多班真是天差地遠,上了飛機因為鋒面的關係,一路上搖搖晃晃,供餐也延遲了15分鐘,所以急急忙忙吃了10分鐘早餐又要開始準備下機了。餐點實在有點糟,去程是冷冰冰的奇怪日式便當,回來是冷冰冰三明治。大概是因為飛行時間太短吧,空姐的動作只能用又快又急來形容。


下了飛機是當地時間11點整,導遊是嫁到沖繩的台中人,50幾歲的中年婦女。這天的行程是市內觀光,先去了跟團必去的波之上神宮跟孔子廟,其實兩個就剛好在隔壁而已。聽了聽導遊的解說再隨意照幾張相就要去吃午餐了,一路上發現當地空屋非常多、牆壁也被海水跟海風侵蝕的舊舊的,但道路還是非常乾淨,不會有殘破之感。

午餐是台灣客必去的奇怪中華料理店,據說老闆是大陸人,吃了詭異相撲火鍋,其實就是味増湯底的火鍋啦。料就一大盤的青菜、鮭魚片、豬肉片、雞肉片、豆腐塊還有雞蛋麵。習慣要沾醬的我們心想,怎麼沒有沙茶醬,這不是中華料理店嗎??既然沒有只能默默吃著稍嫌無味的火鍋,不過豆腐還蠻好吃的,很結實又很有大豆香味,不知是不是就是當地的島豆腐阿。

結束了午餐,下午先去參觀壺屋的燒陶博物館,說是博物館,其實是在國際通旁邊一條很像三峽或是鶯歌的小街,沿路全部都是矮房子賣陶藝品的店,雖然東西都差不多,還是覺得好可愛阿。害我開始瘋狂拍照,來到沖繩隨處可見的就是風獅爺,這裡更不用說多到讓你照不完。不負我們的期待,這樣的老街,果然出現了幾隻貓咪在旁抓癢漫步,幾個有貓咪狂熱的人就開始觀察了起來。(OS:這不就是我想像中的日本小街景象阿。)如果沒有下雨平日的午後,來這邊散步心情會非常的好喔。

接著驅車前往了當地的購物區「國際通」,很不幸的那時正在下雨,我們一邊撐傘一邊逛街,馬路還蠻寬敞的,大部分是土產店跟賣卡通商品的店,零星參雜著一些手工雜貨店舖和餐飲店,這些店家為了吸引顧客,外頭拜放著巨型的無敵鐵金剛跟瑪莉蓮夢露模型,同學們一看到就開始瘋狂的拍照謀殺底片了,走沒幾步就遇到去過沖繩但這次沒能同行的阿嵐同學推薦的「地球雜貨」分店,果然裡面的東西很民俗風阿,除了雜貨、衣服外還有兼賣度假風的藤編家具跟手染圍裙。

街的後面有一家三越百貨跟年輕人逛的OPA商場(類似誠品116),TOWER唱片行也在裡面,沒想到我們去的那天禮拜三居然沒開,讓其中要買CD的同學非常怨念。之前蒐集的資料談到國際通附近有一條稱作パラダイス通り(PARADISE STREET),裡面隱藏了許多個性商店讓我很想一探究竟,於是尋線尋找。從國際通上的LAWSON便利商店對面巷子走進去就是了,無奈下雨天,很多家沒開,又很多看起來很高貴我們買不起而沒敢走進去阿,其中逛到一家在二樓的小店是在日雜上常出現的當紅品牌GARCIA MARQUEZ的過季店,裡面的東西真是可愛到不行,熟識此牌的同學眼睛整個為之一亮,在裡面都摸摸西摸摸,但看到價錢又縮回去了(笑)。

走回國際通,看到當地有名的T恤品牌「波布蛇箱」的分店,但都是男生尺寸,所以採購了很可愛的手繪風獅爺明信片,準備寄給台灣的友人們。集合時間即將來到,前往便利商店購買了晚上的宵夜還有當地有名的ORION啤酒,沒想到便利商店還真嚴格,居然還要出示護照表示滿18歲才能買。因為是跟團,逛了2個多小時,前往當地最大百貨,在國際通入口的「琉寶百貨」集合,裡面商家也非常多,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逛超市啦,所以還是決定下去繞繞,還很剛好的遇到導遊也在買東西,於是就一起去集合了。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Sasha
  • COMMENT:
    哈哈 你卯起來回耶
    遊記還沒寫完 待補中阿
  • 匿名
  • COMMENT:
    7.23日我也要去冲绳了。呵呵~
  • 芝
  • COMMENT:
    我八月二三也要去!!快推一些好玩的地方吧~再網路上看到一些簡介好像都很像老人的點...感覺很無聊...有沒有什麼年輕的店介紹呢?像上面講到的小店資料如何收集?
  • Sasha
  • COMMENT:
    是真的很老人阿 跟團的話
    所以要自己找樂子
    我之前蒐集了很多資料
    那我快點寫上來好了XD
  • Carrie
  • COMMENT:
    莎夏,我出現囉^_*
    你去沖繩玩啦?感覺是一個很悠閒、生活步調慵懶的好地方呢!一定是一個相當適合放鬆的渡假天堂^^

    看你新寫了不少文,我要慢慢地去欣賞囉~
  • Carrie
  • COMMENT:
    卯起來回?哈哈~還好啦!沒辦法,因為個人因素,所以很久沒來你這兒看文啊!這下一有空,當然卯起來看、卯起來回囉^O^

    我想也是,你的遊記讓人看了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別忘了有空就補上來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