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拷貝.jpg

隨著之前目光的掛點,更新狀況也下滑的很嚴重,或許又到了寫blog的障礙期吧,越寫越覺得日常生活好像沒有一些值得分享的事物。美食題材的隨處可見,加上我都懶得拍照,所以這部分題材被我冷凍;音樂方面只是寫寫發現了哪些新團體又覺得無趣,畢竟流行樂或是搖滾樂我都只是個初入門者,寫不出偉大精闢的見解;電影雖看的不少但也寫不出影評的水準,頂多是心得分享與粉絲的發瘋囈語,總之不曉得在綁手綁腳什麼,可能因為持續發表了一段時間(雖然知道流量不高啦),覺得好像要替文章負責。

至於日常生活,該說平凡但又煩惱重重,畢竟即將面臨畢業,我唸的科系一如往常,大四就是要做畢業製作,就跟人家寫專題一樣,持續做同一件事一年實在是沒啥好拿出來說嘴,中間的確遇到很多困難與磨練,自信心也一再重複的被打擊又建立,目前已到了緊鑼密鼓階段,前方仍有很多障礙待排除,因為是做不熟悉的動畫相關題目(因為某些關係變的不熟悉又硬要做|||b),深深了解把自己推入坑裡是怎樣的感覺。

做動畫阿、拍電影阿都不是人幹的,從一開始的劇本發想、確立主旨、美術設定到了實作的分鏡確認、動作確認、整體流暢度與轉場合理性,要考慮的面實在太多了,更不用說接下來的配樂與整體包裝,每個環節都摸索了很久,這不是拿石頭砸自己腳是什麼。但路已走下去只能勉勵自己終點不遠了,實際上也的確不遠了,只能用僅有的時間跟他奮戰吧。

至於畢業出路方面,雖然實在沒啥空可以煩惱這件事,但還是不得不想一下。我還蠻想知道大部分人在面臨找第一份工作,是抱持怎樣的心態,之前打工的補教業的老闆,很早就問過我將來轉正職的意願,那時的我沒多想算是半答應他,因為不用加班、寒暑假各放2週、薪水還ok,算是穩定的工作。後來過年期間又跟我確認了一次,我反而動搖了,畢竟穩定歸穩定但沒啥發展性,又不想被一堆小孩綁死,一開始就不打算做長久,大概畢業做半年,但現在連畢業的半年都很遲疑,因為怕被磨掉了新鮮人的衝勁,上次跟老闆稍微表態猶豫的心意,自己認為老闆聽完後對要不要這位員工,也持保留態度了吧。

但到底自己適合什麼,也是一點方向都沒有,內心還是嚮往美術與設計這條路,卻不知該把自己丟進哪個分類。說起來實在有點可悲,念大學念了四年,卻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想當年考大學聯考的自己是多麼熱血又堅決阿,沒想到又一次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卻還是充滿了徬徨與不知所措。

 題外話:看新聞說,真善美跟總統戲院都要關門了,看來小眾勢必更加小眾,真不知未來會變成如何。然後日前的高公局還有教育部長槓余光中事件,實在希望那些作官的能把「份內的行政事務」搞好,每天打嘴炮搞政治就是不務正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