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5.jpg

NANA大概是最近最賣的一部日本電影了,挾著矢澤愛的漫畫威力與廣大的原著支持者,大家對於改編後的眼光應該會相對嚴苛畢竟(至少我會),裡面的浪漫時尚風格與超有型的各色主角並不是那麼好表現,而且又是尚未完結的作品,但電影版抓到了很好的一個點當主軸,就是女孩們的堅定友情。


兩個同名個性又截然相反的女孩,相遇會產生怎樣的火花?原著設定的雙重符碼就極具張力。導演截取的元素明確表達出獨身生活的辛酸與女孩的努力與勇氣。

當奈奈失戀時,娜娜為她出氣一起入眠,度過最痛苦的時刻:奈奈知道娜娜與戀人蓮因為某些原因不能在一起,而努力慫恿她去看演唱會,一解相思之情,使得兩人合好;奈奈在東京適應與工作的很辛苦的同時,娜娜送上一份大禮就是讓奈奈與偶像見面,這時除了見到偶像的激動,感受更深的就是娜娜對兩人友情的愛,似乎再怎麼辛苦,兩人彷彿是彼此在異地的姊妹親人,一起扶持就能攜手度過,美好的令人感動。真實生活真能產生這樣的事嗎?雖然抱持懷疑,但電影裡真的給了人們很好的夢想。

再來是演員,其實一開始選角都很不錯,演小松奈奈的松崎葵的確相當天真可愛,比漫畫中的形象堅強一點,之前看「神阿!救救我」時就覺得她很有天然派女孩的味道,詮釋角色的功力也不錯。中島美嘉造型很適合,演技呢有點小生疏,像她與蓮對話還有平常裝酷的部分稍嫌僵硬,然後唱的歌實在很不搖滾,因為我一開始心中的形象應該是要類似YEAH YEAH YEAHS的Keran O那種龐克暴女阿(但美嘉的聲音本來就不是那個路線|||b我太強求了),但優點是有把外表強硬內心害羞的女孩一面表現出來。

演蓮的松田龍平喔,坦白講日本也沒幾個男演員可以選,龍平又是備受各導演喜愛的新生電影男演員,雖然臉型不適合至少演技OK啦。或許窪塚洋介演這個角色也不錯。造型最像的當然是演阿泰的丸山智己囉,光頭好ˇˇ最不滿意的地方,大概就是音樂一點都不龐克吧!唉唉。剛去官網發現要拍續集了耶!?大概票房真的太好了吧,而且明年春天要拍動畫版了,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