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救救我! ( Eli, Eli, Lema Sabachtani )
日Japan, 2005, 35mm, Colour, 107min.
導演: 青山真治
演員: 淺野忠信 中原昌也 松崎葵

2015年世紀末自殺病毒蔓延,人類失去了希望。淺野忠信和中原昌也是噪音藝術家,組了一個叫史堤賓的團,在荒蕪的大地尋找可以發出聲響的器具。謠傳聽了兩人的現場演奏就能治療自殺病,女主角宮崎葵(和青山導演以前就曾合作過人造天堂,對!她有演NANA的小松奈奈)也罹患了自殺病,爺爺為了讓孫女能活下去找上了史賓塞的兩人,希望能為孫女治療。


故事很簡單,導演用了大量長鏡頭表現兩人做音樂的專注,後來中原也染病,淺野將其在海邊火化,並答應演奏給宮崎聽,在一望無際的草地,淺野將宮崎的眼睛用黑布蒙住,四周架起高大的音箱,開始了長達數分鐘的演奏。

相較音樂的狂暴,景色是如此的乾淨、充滿綠意不相稱,能在一片雜亂失序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意志與心靈淨土,或許才是得救的真相。

演奏完畢,淺野精疲力盡的倒下,爺爺與隨從離開,希望孫女在這片土地好好活下去,但那位随從卻在開車離開途中舉槍自盡,在噪音中迷失或得救,一切都操之在己吧。

夢中之鳥 ( Tori )
日Japan, 2004, 35mm, Colour, 50min.
導演: 淺野忠信

淺野初監督作品讓我充滿期待,可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後來發現我不該以長片的目光看他,而應該當作五部短片。

第一段類似火鳥的動畫短片,因為手繪加3D有點小粗糙。最讓我吐血的是第二段「心之刀」,演烏鴉的兩人情緒表現太過刻意,卻又看不出在悲傷什麼鬼,淺野跟一女子坐在雪地仰天閉目持續到了我覺得你們可以換下一幕了吧還沒結束。

轉場爛、演技爛,其實應該是導演導的不好,只能說功力不夠不要亂用長鏡頭阿。
相聲那段還算好笑,第五段獨舞也還可以,總體來說大概就學生短片的水準,淺野你還是回去演戲好了。突然想到艾希頓庫奇的蝴蝶效應,平平是演員轉導演差那麼多。

--


模糊照 裡面太暗只開閃光還是不夠力阿

追星日記第三天

因為體力不支 看神阿救救我時頻頻睡著
尤其是在演奏那段看到女主角被黑布綁住的眼睛
我也好想邊睡邊聽喔
所以我看的非常不認真 而且對這位導演認識不深
聽說本人之前就跟很多實驗噪音音樂家有合作
對電子樂或是相關類型有興趣的應該會覺得有趣吧
第二部夢中之鳥 因為覺得太不好看又心繫待會兒的大師講座
我一直想要出去排隊 等到電影快放完出去一看發現已經排了好長的人龍
結果主辦單位在小廳舉行 座位嚴重不足
150個座位光記者就佔了70個 媽阿!!
我那麼晚排當然沒機會了

雖然一開始就有想過不要買這場神阿救救我
直接去排隊等候 因為等到電影散場再出來排來不及的機率實在很大
但因為當初打電話詢問聽信執委會說會盡量讓觀眾入場
實際上是見鬼的消防法不能坐走道和其他空地
早知道我就乖乖早點去排隊了啦
侯導阿 張震阿 淺野阿 眼睜睜看他們走進去
不死心叫了有排到的友人拿相機進去拍
裡面一定超有趣的 這樣真是沒有參與感阿 我不停的暴走
跟我一起看電影的友人一定覺得我症狀很嚴重

後來散場拿相機聽說裡面在簽名 疑似可以簽到名
不顧工作人員馬上找機會排進去
結果淺野簽了幾個就不簽了(淚)
友人說 你可以趁他等下走出來了時候錄影阿
我心想 對阿 於是相機轉到錄影模式等候
在走出來的瞬間馬上按下開始鈕
結果 悲慘的是....我按下結束鈕時赫然發現
我太急了不小心又轉到的照相模式阿 什麼都沒錄到阿阿阿阿
真是.....我大概第一天就把好運用光了吧
越後面越倒楣阿~~

---
寫完後~有一種 我真的 很幼稚 的感覺(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