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2same.jpg

鯊皮男與蜜桃女(鮫肌男と桃尻女)
日Japan, 1998, 35mm, Colour, 108min.
導演: 石井克人
演員: 淺野忠信 小日向しえ

一開始就帶著要來笑一笑的心態來看這部片,導演石井克人也是導廣告片出身,故事改編自望月峯太郎的漫畫,之前望月峯太郎的笨金魚也有被改成電影,當年的淺野十七歲笨笨呆呆的高中生模樣實在讓人很難聯想到他現在的這番光景。
(內心OS:你們根本不是同一個人阿~)


 故事主軸敘述搶了老大錢財的鯊皮,在逃難途中遇到了在變態叔叔旅館工作,卻離"旅館"出走的無依無靠少女桃尻,兩人在一陣瘋狂中逐漸產生愛情,導演用了很多的定格鏡頭製造笑果,這部片算是奠定淺野暴力瘋狂風格之作,裡頭的花色子彈內褲、紫西裝和絡腮鬍在殺手阿一還有wkw/tk/1996@7'55"hk.net都有類似的裝扮出現。

片中的黑道人物和手下都有詭異的個性設定,例如:酷酷老大的頭髮是假髮,老大的兒子是個可以用人的氣味辨別行走方向的野生動物。女主角則是眼鏡妹,後來變裝後變成冶艷大美女,接著又被變態大叔脫了只剩內衣在叢林裡槍戰,這是導演對某嗜好的的陰謀吧。

可能這類型的片看多了,特效還有一些廣告手法包裝過度,這次反而笑不太出來 ,笑點可以預測,人物的情感流動就比較缺乏,現在比較喜歡一些深沉的內心戲演出。

裡面的甘草人物我修院達也飾演旅館老闆的員工山田,私底下其實是個職業殺手,被老闆委託刺殺鯊皮找回桃尻。(因為老闆這位變態叔叔喜歡桃尻很久了,看到她離開他非常不能接受)。聽聲音聽了好久才發現跟電車男裡面,演環遊世界的配角富永是同一個人,他真的很妙,很矮的身高,奇妙的長相跟一字眉,聲音超卡通,還配過移動城堡的卡西法喔。在追逐途中他愛上了鯊皮,在廁所用奇妙的聲音向他告白「我喜歡你」(媽阿~~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雖然在他說出口的前一刻就知道會出現這句台詞,還是有點無法招架。)整部片非常漫畫風格人物塑造也頗成功,但我還是覺得變態五星級還有甜心戰士比較好笑(汗)
--
追星日記第二天

本來這部放完有映後座談,結果地點改到隔壁廳去了
一到片尾字幕我隨即跑到外面隔壁的12廳排隊等候
這時大概排到第8個想說前三排有望
誰知一進場 上一場的人幾乎沒走 座位所剩無幾
我只好勉為其難的搶了第7排的最邊邊座位
一坐下就開始靠在前排椅背瘋狂拍照
前座的一定想說這女人怎麼一直擠過來吧
但裡面燈光太昏暗 距離又遠
開了閃光又用夜景模式還是照的很模糊(淚)
難道我注定照不到一張正常的相片嗎?

今天觀眾也很踴躍的問了很多問題
其中一位還特地準備了禮物祝淺野生日快樂
淺野還是一如往常的回應簡短阿
但還是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
有一些問題範圍很大
還有人問說時代雜誌給他亞洲狂人的封號覺得如何
對侯導的感覺如何? 還有有看過台灣電影嗎?之類的
淺野答到他在東京常被說是怪人他已經習慣了
侯導是很仔細有堅持的導演
還有他平常不太看電影(笑)大概是因為演太多了吧
對於不接電視劇的回答是他習慣看完劇本再接
但電視劇常常劇本邊寫邊拍他會有不安全感
問題其實跟昨天大同小異
今日還是沒照到相阿 哀~~我的怨念越來越深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