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非常喜歡台北當代藝術館,最近推出的展覽也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展題的緣由,策展人說到︰『非常厲害源自網路通行的一個腦筋急轉彎的話題,問題是白熊、黑熊及灰熊哪一個最厲害?無厘頭的問對,必須轉換呈另一個情境的回答,「灰熊」(台語發音)是「非常」的諧音,是似而非的答案又符合日常的習慣用語,無法嚴肅評定,聽者無不莞爾。。非常厲害是對應了年輕世代在藝術創造上的輕鬆語彙,意欲探討設計與藝術間的微小界限,這個活動縫隙,彼此可能是共生又是斷裂,或是重疊,難以劃分。』

這次展出的都是近來當紅的藝術家或是設計師,將他們的作品應用在品牌行銷、產品設計裡頭。當代藝術與設計的界線越來越模糊,君不見村上隆與LV合作使LV大賣,現代人需要的不是艱澀難懂的藝術,而是輕鬆的無厘頭式的。或是莞爾一笑使心靈感到慰藉、具療傷效果的產物。這跟音樂界的古典音樂跨流行有點類似。(是嗎??我亂說的~)

Tord Boontje/塔德布歇爾-Garland Light】
花草時尚大為流行,崇尚自然蔚為風氣。塔德布歇爾利用電腦,產生隨機的花草圖案,將其利用在燈飾家具上,創造一種人工的復古懷舊時尚。Wednesdat Light將電腦切割的不銹鋼花片,圍繞在燈泡上,金屬的閃光在黃光的照射下,產生溫暖的與夢幻的質感。

延伸閱讀
在花草蔓延中….Tord Boontje的花樣年華(上)
在花草蔓延中….Tord Boontje的花樣年華(下)

Workmedia/沃克媒體-氾濫】
將燈泡放在充滿水的玻璃花器中,實在太猛了。我非常想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氾濫的電線有一種異樣的美感,我突然想到台灣電線桿上繞的滿滿的灰色電線,好像寄生物一般,如果也能轉化成如此美麗的(仿)生物就好了。

東京プラスチック/東京塑膠-打鼓機器】
似曾相識,發現我早就看過的打鼓機器動畫使用了FLASH和3D動畫技術,獲得了2004日舞線上影展的最受歡迎動畫大獎。去他們的網站就可以看到這部結合優異音效節奏、可愛大頭娃娃和眼球怪獸的作品。

Gorillaz/街頭霸王】
blur主唱Damon找來知名漫畫家Jamie Hewlett一同打造虛擬樂團Gorillaz,不得不說是近年來最成功的虛擬偶像,與多媒體產業結合,由於可塑性高,不管在音樂或是相關產業,天馬行空的行銷手法加乘之下,創造無盡的爆發力,我相信他們的下一歩會更讓人期待,所以戴門兄你應該不會回blur了吧。

林明弘-spring 2003】
從國外紅回來的林明弘我終於看到實體了,不過這次展品有點小所以氣勢不夠吧,又被來採訪的記者擋住一半路,繁花散盡,我絕對相信數大便是美。

延伸閱讀
花樣姿態:林明弘的作品
一塊台灣花布,一個世界級藝術家

飛天鞋專案】
滿天的裝有電動翅膀的PONY阿,真是太可愛了,這也是想要試試看台灣能不能也有藝術家與時尚產業結合,創造流行所發想的專案吧。不過或許因為有150雙,有蠻多人的點子都重複了(汗)

STRAUSS-神仙草】
本土家具品牌,美妙可愛的椅子、紅色的發泡海綿好像置身在母親溫暖的子宮,坐在舒適的沙發上享受悠閒時光吧。

張耿豪-小朋友】
超可愛的小白狗是生活中的好朋友,每天吃喝拉撒還有玩,想悶笑的白色幽默。

還有很多新鮮玩意等著去尋找喔!恩~看門道不要看熱鬧,希望台灣的文化產業真的能有所提升。

版權所有!!不要偷偷拿去複製交報告,文章要自己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