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中央社

張貼時間: 09/26 8:11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六日電)每年金馬國際影展的「焦點影人」單元一直為許多觀眾所期待,今年除了依慣例以「作者論」觀點介紹編導類影人外,再增加以製片與明星的觀點規劃專題講座。首先確定來台的兩位影人是是葡萄牙裔的法國資深製片保羅布蘭可(Paolo Branco)和日本性格小生淺野忠信
影展中除了將放映兩人的相關作品外,也將舉辦「大師講座」,讓這兩位焦點影人與大家面對面座談。

淺野忠信曾參與過包括大島渚、北野武、岩井俊二等名導的作品,他的選片眼光獨特,不以商業為唯一考量,從影以來一心一意為電影付出而不計片酬,獨樹一格的表演風格讓名導爭相與他合作。日本媒體甚至稱他為「日本影壇的救世主」。

這位身兼搖滾樂手身份的演員,在去年首度跨行當起導演,甚至以導演的身分受邀參加柏林影展,今年還進軍好萊塢接拍新片。金馬影展為淺野忠信規劃的專題中,將放映他首部導演處女作品「夢中之鳥」;專題中也將選映他第一次與台灣導演侯孝賢合作的電影「珈琲時光」。

保羅布蘭可曾與多位歐洲導演合作,製作過的影片將近兩百部,包括:溫德斯「里斯本的故事」、改編自普魯斯特知名小說的「追憶似水年華」,以及去年金馬也曾放映過的爭議影片─「母親,愛情的限度」等片。

大師講座時間十一月十三日由布蘭可主講,十六日由淺野忠信主講。地點在信義華納威秀影城十五廳,自由入場,額滿為止。 
 --

哎呀呀呀呀~為什麼在禮拜三阿
我可以放棄打工去追星嗎??
我不敢相信他要來了阿
沒枉費支持他那麼多年
在金馬的推波助瀾之下也慢慢有知名度了吧
好羨慕友人在金馬打工阿(你為什麼要告訴我......bbb)

抱歉我又暴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