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超喜歡的Kula Shaker,又是一個太晚認識他們又解散的團。
只出過三張專輯:K、Summer Sun EP 跟Peasants, Pigs & Astronauts
因為我只買了Peasants, Pigs & Astronauts,所以就只能講這張。
他們的音樂主要英搖融合印度傳統音樂和樂器,
有人覺得比起K那一張,這張太實驗性,我倒是很喜歡他們玩拼貼實驗的手法,
每一首都很有特色和樂趣。

Great Hosannah
充滿活力、開頭綿延不絕的吉他solo,不向逆境屈服的年輕精神。Hosannah在印度語是對神的讚美,也像是對新世界呼喊我來了。

Mystical Machine Gun
喃喃自語的歌詞唸法,加上非常英式風格的迷幻旋律,尾聲的獨奏有點破紅塵的感覺(笑)

S.O.S.
革命進行曲,堅定的、激昂的對社會的反抗,或是對體制的抗議,張力十足,帶有故事性,很有音樂劇的敘事味道。

Shower Your Love
開頭跟主旋律落差頗大,讓我有點被嚇到的錯亂,簡單講就是披頭風清新民搖配上印度嗩吶之類的。

108 Battles
復古曲風,合聲讓我想到yes、pink floyd之流的前衛搖滾。

Sound Of Drums
裡面的yeh yeh聲很blur。

Timeworm
印度古樂器手風琴與人聲呢喃的融合。

Last Farewell
鋼琴與貝斯solo,慢慢加入其他樂器,類似山塔那風格的吉他,低緩漸漸增強,Great Hosannah的變奏版。

Golden Avatar
主打歌,我卻沒什麼感覺,有一段變聲倒是挺喜歡的。

再來是 THE MAGIC NUMBERS
倫敦新團,走的是Kings Of Convenience那一掛的清新搖滾風格,
不同的是KOC比較冷調,電音味重了點。
THE MAGIC NUMBERS則是輕快樸質 ,Romeo Stodart聲音很有感染力,
二男二女組成夢幻柔美的甜美合聲。
雖然歌詞描寫的盡是些失戀悲傷失意之事,
也能藉由歌聲轉化心情將那些憂傷排解掉。

老樣子,試聽請見收音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