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禮拜一就要回來,結果遇到颱風班機取消,禮拜二才回家,多出來那天自動變成田機場一日遊。回來之後很懶散阿,完全不想整理東西還有照片 ,所以那堆照片還在我的記憶卡裡,一想到要轉檔上傳寫遊記就頭大。(汗) 不知為何好像是要把之前的進度全部補完,一回來就狂看日劇的阿,夏季檔很詭異都是勵志熱血校園劇居多耶。

龍櫻是改編漫畫東大特訓班,阿部寬本來是落魄律師,去處理笨蛋高中的財務問題,後來決定培養學生考上東大幫他們扭轉財務危機,順便為他的落魄律師生涯添上一筆輝煌紀錄, 這樣他就可以進有名的律師事務所了,所以看到他義證嚴詞的訓斥那些高中生就覺得好笑。(一切都是利益關係)
東大特訓班裡面的讀書方法,一直讓我想到高中時代考聯考的拼命,而且有不少方法我都用過。

 另一部是女王的教室,升小六的學生班上來的新導師是惡魔般的人物,開學的座位按成績高低來排,每週定期考試成績最低者要當班上的值日生還有班代 ,簡而言之就是雜務工。天海佑希演的女魔頭真可怕阿,她特別適合這種成熟女性角色吧。

 這部戲跟龍櫻其實是講一樣的題材,社會是現實的,所有政策都是依照在上位者的利益所制定,在下層的就是被政府大企業精英騙的笨蛋,而那些人因為學識不夠只能默默的聽從不能反抗,所以從小就要力爭上游進入好學校。雖然話是這樣說沒錯,但只是國小生就這樣逼迫實在很可怕,只能說是生在這種高度競爭發展的資本國家的悲哀吧。從這些題材可以知道日本的學歷主義有多麼強烈,這時候就很想生在北歐國家阿阿阿!!!!

電車男其實是個美女與野獸的故事,看到男主角為了喜歡的女生做那麼多的改變真的很感人阿,才第二集就掉了不少眼淚,太感動了(大概是因為看到一個徹底的秋葉原男變好看所帶來的感動bbbb),山田君請繼續加油(Y)(Y),果然這年頭純愛童話故事最容易感動人心, 那些網友真像七矮人努力幫王子追到公主 。話說這篇作品從一開始的小說、電影、電視劇、廣播劇再來應該就是舞台劇了吧,週邊效益真不小。

一回來就寫了篇流水帳正事不做........................bbb
只能說寫東西這件事要看心情嘛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