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ego.jpg

春季檔日劇追的最勤的就是這部吧,引擎我也很喜歡,但還沒完結先不討論。anego是大姐的意思,筱原涼子飾演的奈央子是公司經營戰略部工作最久的女職員,從剛畢業的新鮮人到不知不覺已經33歲,充滿經驗的大姐頭樂於助人又富正義感的個性使得新進職員有煩惱就會找她商量,良好的工作能力讓上司也非常仰賴她,而獲得了anego的稱號。

但看似開朗的奈央子跟一般的女孩子一樣,非常嚮往浪漫的愛情,而年歲日增,看著身旁的同事一個個嫁作人婦,不管是來自於自己還是家人,結婚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於是奈央子開始積極相親,物色結婚對象,而公司的新進職員赤西仁飾演的黑澤明彥,對奈央子處處充滿了仰慕之情。一直以來幫忙解決女職員了戀愛問題、第三者問題,有一天她也成了那個奪人所愛的女人該怎麼辦??

這部作品是改編林真理子的同名小說,描繪30歲女性的生活面向,奈央子經歷了各種曲折而能更豁達的面對自己的人生,看完之後讓我好想看原著小說,有沒有好心的台灣出版社要出的阿。


下面是人物簡介
筱原涼子/野田奈央子(33)
筱原在裡面非常可愛阿阿阿,以前對她沒啥印象,看完後大大加10分,是個很真誠的好女人,勇往直前,在人生的一個個難關,挫折、困惑、盲目都還是用積極樂觀的心去面對,經歷了相親、外遇、姐弟戀之後到底結婚了沒,請各位自己去看吧,結局很幸福啦。

黑澤明彥/赤西仁(22)
一脫極道鮮師稚氣相貌,還蠻適合演上班族的。直率的大男孩,跟大姐的對話非常可愛,兩人各懷鬼胎。後來跑去蒙古趕羊,在那邊也穿西裝有點好笑。說了一句名言:在緩慢的時間中,做完我該做的,看著藍藍的天空,我覺得很幸福。

澤木繪理子/友阪理惠(30)
好久沒看到友阪,對她還停留在以前少女的時期,這次演已婚婦女,以前也是奈央子公司的職員。外表感覺很貴氣,實際上很怕老公外遇,個性軟弱、很依賴奈央子。後來對老公過度執著變的有點歇斯底里,雖然有說明為什麼,我是覺得編劇有點牽強,基本上是個機車又有點可憐的角色。

澤木翔一/加藤雅也(39)
繪理子老公,理想中好男人類型,事業有成愛家愛子??在電車中救了奈央子後,澤木一家都跟奈央子變成好友,個性在後段變的有些模糊,有點不知道他心中真正的想法,也是到後來稍嫌牽強的角色。

其他都是個性鮮明插花的甘草角色,像是跟女職員有婚外戀,很依賴奈央子的阪口部長;個性強硬,後來認同奈央子的早乙女加奈;跟阪口搞婚外戀,後來毅然分手,奈央子好友的加藤博美。還有現在是不是流行內心話要打字幕阿,是西洋古董洋子店造成的風潮嗎??官網裡面還有劇中的服裝介紹,看來都是名牌(倒)只能說日本OL真的非常講究阿,雖然結局沒有很出人意表,某些部分仍有日劇公式可循,還是讓人開心又稍有感觸的好片,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