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比較閒來寫一下教學好了,有發現嗎??我右邊的聯播系統又換了,因為之前用的Puchi RSS Reader讀取速度很慢,導致我的網站也頻頻當機,之後撤掉就尋尋覓覓尋找新的代用品,現在用的這家是NEWSGATOROUI-BLOG的聯播也是用他們的喔。

他的優點是介面簡單更新快速,像無名、新浪每一家的RSS都吃的到,但偶爾標題會出現亂碼啦,其他倒是沒啥缺點。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說明如下:

1.註冊完後在功能選單選擇「Newsgater Manager」→「Add the Feed」→「URL&Import」在「Feed URL」欄位輸入RSS網址即可。要觀看輸入結果請按Add the Feed旁邊的「My Feeds」就可以看到輸入名單。

2.之後選擇「Edit Locations」→「Headlines」複製裡面的語法
<script src=http://services.newsgator.com/ngws/headlines.aspx?uid=*****&mid=1></script>貼在Blog上即可。

3.旁邊的「Feeds」選項也可以檢視加入名單。一開始設定欄位有顯示時間,要省略的話請改成:
<p><a href='$link$' >$title$</a>: [$feedname$]</p

預設值沒有開新視窗,如果要設成開新視窗,請將下方設定欄位改成:
<p><a href='$link$' target=”_blank”>$title$</a>: [$feedname$]</p>

「Enter the number of posts to be displayed by the headline script:」可設定一次要顯示繼篇文章,「Sample」可預覽顯示情形,然後按下「Save Change」存檔。

至於旁邊的捲軸怎麼弄,因為我不想讓他弄得太長,所以用了土方法。先製作一個網頁把newsgator的java程式放進去,存檔上傳到網路上,像目光可以上傳到檔案庫,然後用<iframe>語法置入,並設定框架長寬及顯示捲軸。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歡迎提供。

其他相關教學文章請參考
你也可以有「新聞聯播」-憂鬱馬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