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沒做什麼
假期就快結束了
對不起我的寒假很普通所以都沒文章
覺得每天吃吃喝喝的生活拿來寫也不太好

感覺周遭許多朋友都在考慮研究所的事
我倒是挺篤定的從沒打算過
一方面是覺得沒必要
研究所的目的還是研究 不是讓人多拿一張文憑而開設的
為了以後薪水多2000塊去唸很沒意義
要是還是失業不更嘔

這幾天趁著好天氣趕快出去活動活動筋骨
好久不見的大太陽終於能夠不用穿外套走在大馬路上了
去了很久沒踏進去的美術館
重新聞到懷念的空氣感覺人也變有氣質起來
總覺得那種地方適合獨自來 不宜人多
一樓有兩個展 一是線性書寫
蒐集台灣大陸知名藝術家符合線性和書寫主題的藝術品
多是抽象化或和書法有關的畫作
另一邊是以視障者為主題的展覽
所以視覺就不是重點
而是以觸覺嗅覺和聽覺為主
地下一樓就是期待已久的丹麥銀雕展
去的那天剛好遇上喬治傑生公司的先生來導覽
展覽是分成一間間在連接起來的迷宮
用四季的變化來做主軸也符合公司的大自然設計精神
真切的感受到工藝之美和設計師結合的結晶
每件作品都是銀匠花費無數時間慢慢敲打出來的
配合藝術家設計師的設計理念作品才有了生命
請還沒去看的一定要去看看

慣例國際書展 本來沒有很想去
後來被朋友拖著想說還是逛逛好了
今年的香港出版社很不錯
覺得他們的書籍設計挺有水準的
放假期間看了不少書
最近很紅的美國推理作家卜洛克先生的書也看了不少
重新喚起對推理小說的喜愛
除了推理之外 對於紐約的描寫有他獨到之處 相當寫實
如果紐約太脫離台灣生活那就看黃凡寫的大學之賊吧
也是朋友推薦
場景圍繞著台灣某私立大學宗教系
當系快倒掉時該如何讓他起死回生
可以看到大學的腐敗還有目前台灣社會價值觀問題的一面
有不留痕跡的犀利阿

新年新氣象 剪了頭髮換了新的黑框眼鏡
總覺得搞設計的都該有一付膠框眼鏡
對啦這是個人刻版印象
就像搞設計應該有一台i-pod(這就不是我說的 是某雜誌說的)
應該要有一條levi's牛仔褲
應該要有一個LV的包包
這表示台灣漸漸進入品牌化的社會吧
開始重視品牌沒啥不好
搞不好以後也和日本一樣出現反撲
產生類似無印良品的現象

阿又在碎碎念了
反正現在對新造型還挺滿意的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MUZ (Ryusei)
  • COMMENT:
    喔唷 我今天(嗯,應該是昨天,星期五)
    也有去美術館喔
    跟一個同學去,也就是為了看那個丹麥藝術展
    感覺真是不錯咧
    話說要這樣一點不緊張的 不像在逛街被老闆注視地看銀雕作品,還真是少有的機會呀(笑)
    我們沒有聽導覽,對著那本免費的簡介看著展品,有點一知半解地但是感覺還是蠻好,不管是幾何的或大自然風格的,是首飾還是瓶子,銀飾可以打出這些形貌來,真的很有趣呀。
  • scarlet
  • COMMENT:
    呵呵,新髮型新眼鏡新氣象嗎?
    聽起來挺不錯的,我也想去改變髮型燙個離子燙:P
    莎夏都在家裡吃喝有沒有運動啊,小心變肥呦...
  • prism
  • COMMENT:
    展覽很讚阿阿阿
    其實簡介寫的蠻仔細的了

    開學過個年果然週遭的人都換造型了
    新氣象心情好!!!換吧換吧
  • Agneshua
  • COMMENT:
    寒假有去書展真是高興v後來還是買好多=v=你後來有跑美術館喔~真好...我後來來不及就沒去了...我也想去換造型...但是想不到要怎麼改...
    -----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