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館展出喬治傑生作品 呈現原汁北歐氣息

精緻的銀器、灑脫的設計,2004年適逢丹麥銀雕名家喬治傑生品牌百年,對這位被譽為「近三百年來最偉大的銀雕大師」,自即日起不但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大展他百件「創造時尚」的驚嘆,加上20件丹麥藝術,整個展覽大手筆地請人飄洋來台施工,呈現原汁的北歐氣息!說起喬治傑生,這位揚名歐洲的銀雕藝術家,他的曠世巨作件件呈現在純銀刀叉餐具和銀雕器皿中。他生於1866年,是鐵匠之子,從14歲當金匠學徒,歷經自開工坊到遊學,豐富自己對造型藝術的啟發,1904年便以自己的名字作為品牌名,從事珠寶、餐具、器皿和飾品的設計和製作,由於堅持「絕不盲從時尚,而創造時尚」原則,喬治傑生不但是帶領丹麥銀雕工藝的先軀,他的作品更等同「精雕藝術」。



這次在北美館展出的「銀光畫影-丹麥藝術展」,展場有如一座迷宮,以繪畫跟銀器設計作為展覽最顯耀的一部分,並以斯堪地納維亞的四季,在色彩、光影和氣氛的交替下,創造銀器和繪畫藝術的連結。展期自即日起至2月20日止,電洽:(02)2595-7656。

寒假到了 去看看展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